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老鼠橫行 盜木電鋸加裝滅音器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山老鼠盜伐檜木,竟然異想天開的在電鋸裝上自製的滅音器,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過警方查緝。而且他們專砍日據時代被日本人留下來做水土保持用的檜木頭,為了錢,完全不顧森林水土保持的重要。

這把電鋸乍看之下和一般的沒兩樣,不過接上導管,再加上機車排氣管用的滅音器,就變成了山老鼠盜砍檜木的工具。警方:「裝這個聲音會比較小?」盜木嫌犯:「比較沒聲音,比較小聲,不可能完全沒聲音,挖一個洞,在山坡上挖一個洞,滅音器再放進去,聲音比較小而已。」

4個嫌犯知道在阿里山森林保護區裡盜木違法,想出了幫電鋸裝上滅音設備的方法,以為這樣能逃過警方的查緝。而且他們進入深山,專找日據時代已經被砍伐後,留下來作為水土保持用的檜木頭,嫌犯認為這樣不算盜砍,卻不知道檜木頭被連根取走之後,一下雨山裡的土石就容易被雨水帶走,對森林的生態傷害更大。

4個嫌犯盜伐了19塊的大小檜木,打算在清晨偷運下山,雖然滅音設備的創意效果不錯,還好警方眼尖早就盯上了他們,人贓俱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02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