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返榮耀】(一)夢幻一隊成軍 橫掃群雄勇奪金牌


發佈時間:2004/06/12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奧運籃球史上,有很多很特殊的時刻,例如1960年,美國隊在羅馬獲得金牌,也有一些難以置信的勝利,例如1988年,蘇聯隊在準決賽中獲勝,1972年的決賽發生不可思議的驚人結果,在一片混亂和爭議之中,最後一秒鐘投進的球,但美國首次嚐到敗仗。1992年發生了不可能的事。魔術強森︰「那是最偉大的事,我從來沒有這麼棒的感覺,上場時知道有很強的團隊,跟我在一起,但我們知道我們是團隊,所以我們打敗所有人。」 12名NBA大將組成,奧運有史以來最堅強的球隊,剛率領公牛隊連續獲得NBA冠軍的空中飛人喬丹、魔術強森、查爾斯巴克利、滑翔人崔斯勒、大鳥博德,他們在一起被稱為夢幻隊。 加州聖地牙哥,1992年6月21日,他們展開為期七週的旅程,希望能獲得奧運金牌,NBA決賽才剛結束一星期,然而他們從美國各地飛來,強森從洛杉磯來,喬丹和皮朋從芝加哥來,崔斯勒從波特蘭來,博德從波士頓來到。聖地牙哥北郊的拉荷雅是他們第一個家,在加大聖地牙哥分校,教練們將把全球最有天份的球員們塑造成團結的球隊,總教練是查克戴利,美國經驗最豐富的教練,他指導底特律活塞隊在89和90連續兩年獲得NBA冠軍。 他知道即使是他,也很難把這些超級巨星塑造成一個球隊。總教練查克戴利︰「我們的狀況是非贏不可,我們必須把金牌拿回來,但途中困難重重,我知道球員們想要什麼,他們都想要在40分鐘內得到40分,拿4千萬美元的年薪,這就是他們的職業生涯,我非常擔心這點,但最後的結果是…,我有一個很傑出的球隊,他們真正了解我們的目標,而且願意大家分享。」

他們第一次一起出現是一週後,在波特蘭舉行的奧運資格賽,第一場對古巴,他們以136比57獲勝,他們八天內比賽了六場,沒有一隊能望其項背,他們出場引起很大的興趣,每一場都爆滿,夢幻球員組成球隊的夢想,即將實現。資格賽後經過短暫休息,他們在7月19日到達蒙地卡羅,前往巴塞隆納途中,要集訓一星期。

抵達後幾小時,戴利就要球員們進行第一場練習,不久他們就知道球隊要玩真的,他們到歐洲是為了確保金牌能回到美國,但他們仍然很容易鬆懈,畢竟很多球隊的印象,是他們只要上場就會贏。巴克利︰「很多球隊認為什麼?」記者︰「你們只要上場就會贏。」巴克利︰「說我們只要上場就會贏。」記者︰「是的,他們相信。」巴克利︰「這些球隊說的很有道理。」

88年漢城奧運之後,籃球選手的資格放鬆,允許美國NBA職業球員首次參加全球最大運動會,到達歐洲一星期後,12人的球隊抵達巴塞隆納,安全措施非常嚴密,大家爭睹夢幻隊的風采,即使在開幕典禮上,其他奧運選手也脫隊,跟他們合照要他們簽名,他們是家喻戶曉的面孔。奧運籃賽在巴塞隆納近郊,巴達羅納舉行,對運動瘋狂的國家裡的籃球溫床,他們7月26日首戰安哥拉隊。

四號克里斯雷特納,五號大衛羅賓森,六號派屈克尤恩,七號大鳥博德,八號史考迪皮朋,九號麥可喬丹,十號克萊德崔斯勒,十一號卡爾馬龍,十二號約翰史托克頓,十三號克里斯穆林,十四號查爾斯巴克利,十五號魔術強森。

美國隊的球,喬丹跳投不進,大衛羅賓森搶籃板,傳給喬丹,衝向前方,又沒有進,崔斯勒搶到球傳給巴克利,投進一球,崔斯勒傳得漂亮,讓巴克利投進一球,安哥拉隊瓦可漢巴進攻,安哥拉企圖進攻,但到目前為止遭受挫折,皮朋傳球給巴克利,又讓他得到兩分,美國隊繼續領先,大鳥博德坐在旁邊欣賞,瓦可漢巴指揮隊友,他找機會投三分球,但沒進,巴克利搶到籃板球之後,一路進攻,傳給尤恩,側面跳投進了,尤恩接到巴克利的球之後,投籃得分,美國隊繼續猛攻,這個大眼睛的小孩,欣賞夢幻隊的爆炸性進攻,尤恩搶到籃板球,皮朋妙傳給巴克利。

下半場開始,美國隊大幅領先安哥拉。馬瑞拉,球又被馬瑞拉在邊線上搶到,馬瑞拉的球被馬龍擋住,魔術強森,四對二,博德投進這一球,這是誰的功勞,是大鳥博德,他榮獲三次NBA最有價值球員,戈馬納斯的球被打掉,在角落搶到球後傳給馬西多,馬西多在三分線外投籃,博德搶到籃板球,美國隊的喬丹,喬丹轉身傳給尤恩,尤恩漂亮的跳投,紐約尼克隊頭號得分球員,尤恩今天很風光,所以喬丹只要有機會,就傳球給尤恩,現在是狄亞茲,往外傳給馬西多,安哥拉隊今天一直無法突破美國隊的防守,狄亞茲傳給康西查斯,但他失誤,美國隊急速進攻,強森找到了「郵差」,傳給馬龍投進一球,像一輛失控的郵車…,猶他爵士隊的馬龍得分,康西查斯搶籃板,但是被巴克利搶走,巴克利傳球給崔斯勒,滑翔人投球得分,使美國隊領先將近60分,安哥拉隊在籃板下努力,狄亞茲有機會進球,但球被巴克利搶走,巴克利傳給穆林,穆林投球得到三分,因此夢幻隊踏出第一步,他們希望在巴塞隆納奧運奪得金牌,最後以116比48大贏安哥拉。

很多球員是第一次到巴塞隆納,它是西班牙第二大城,也是卡特蘭省首府,卡特蘭人民在這個不夜城,為奧運貴賓準備很多節目,歡迎來到巴塞隆納,夢幻隊隊第二場,面對強敵克羅埃西亞隊,他們有四名球員打NBA職籃,包括已經是紐澤西籃網隊,籃球明星的佩卓維奇,但他兩年後不幸車禍喪生。

大鳥博德因為背部受傷,被迫坐在地上,華倫科威其得分,現在是二比二,喬丹為美國隊進攻,庫寇奇防守他,東尼犯規,傳球給魔術強森,但是被佩卓維其搶走,佩卓維奇遠射沒有進,庫寇奇搶籃板球,傳給拉傑投進一球,克羅埃西亞以四比二領先,強森沒有投進,但崔斯勒救了這一球,有人受傷,暫停,強森的右腿受傷,皮朋和穆林過來扶強森,這對美國隊可能是打擊。

克羅埃西亞的庫寇奇,他被喬丹擋下,皮朋,三對一,皮朋得分,強森在場外接受治療時,他好像失去了控制,美國隊現在安然領先,庫寇奇,奈格里其手上的球被打出界,馬龍犯規,現在是庫寇奇,籃板被喬丹搶到,三對一的好機會,穆林,喬丹,皮朋,傳回給穆林,穆林控球稍微安定後,傳球給大鳥博德,佩卓維奇搶到籃板球,克羅埃西亞的佩卓維奇,他傳給奈科其,投進一球,喬丹快攻傳給皮朋,投進一球,NBA的防守球員,今天表現出進攻的功力,佩卓維奇對抗穆林,運球進去,投籃得分,佩卓維奇的動作漂亮,他去年在籃網隊,每場平均得20.8分,喬丹投球不進,但球沒有落地,博德搶到球,喬丹在外面接應,喬丹在邊線上,他投籃,教練對他的這個漂亮動作,似乎無動於衷,皮朋拿到球,三對一,穆林,皮朋,一個大灌籃,連魔術強森都佩服這一球,皮朋好像能對抗地心引力,佩卓維奇進一個三分球,佩卓維奇搶到球,他手感火熱,又進了一球,佩卓維奇接連進兩個三分球。

下半場美國隊主導,克羅埃西亞隊找機會,庫寇奇,葛雷葛夫,他沒投進,羅賓森搶到籃板,皮朋進攻,傳球給博德,博德沒投進,但馬龍搶到球投進,強森還在場外療腿傷,葛雷葛夫,庫寇奇,他傳到中間,但華倫科威漏失了很容易的一球,皮朋傳給崔斯勒,博德在三分線外投進一球,喬丹為他喝采,美國隊領先30分,庫寇奇,他是歐洲優秀球員,但今天表現不佳,崔斯勒,這就是叫他滑翔人的原因,他從一端攻到另一端,佩卓維奇,傳給科馬契克,傳回給庫寇奇,華倫科威沒有投進,賴特納傳給崔斯勒,傳得好,得分,巴克利結束了球賽,美國隊以103比70,打敗克羅埃西亞隊。

 

夢幻隊的高手如雲,因此上場時間要分配,所以他們雖然成積極佳,但美國球員的得分和籃板球,並不是最高的,但喬丹還是有傲人的成積,他每場平均抄截五個球,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他獲得全隊最高的21分。總教練查克戴利︰「能夠當喬丹的教練,是莫大的榮幸,他當時是我們最偉大的球員,他的身體技巧以及他的精神,以及他的競爭力,都是極為罕見的,我知道他絕不允許我們失敗。」

接下來的兩場也是一樣,夢幻隊痛擊德國隊,以及巴西隊。美國隊的尤恩投進一球,配合得非常好,溜馬隊的葛里芬替德國隊效勞,喬丹拿到球,傳給穆林,穆林投進一球,德國隊的席勒芬,喬丹搶到他的球,喬丹進攻,傳球給巴克利,巴克利投進了,德國的夏肯耐投球不進,崔斯勒搶到球,傳給巴克利,羅賓森投進一球,巴西隊的狄蘇沙,他的球被皮朋攔截,喬丹投進美妙的一球,美國隊領先,巴西隊的狄蘇沙左手投球不進,皮朋進攻,傳給巴克利,巴克利投進三分球,巴恰多傳給狄蘇沙,球被尤恩攔截,傳給皮朋,美國隊在三分線外努力,傳給博德,博德沒機會,傳到外面,皮朋傳給尤恩,傳得漂亮,喬丹投進了,美國隊現在是四戰全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63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