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實驗證明 大豆可防骨質疏鬆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多喝豆漿,多吃豆腐可以改善骨質疏鬆症!動物實驗有了初步的結果,大豆當中所含的「異黃酮素」,可以改善骨密度,是一般飲食對照組的一倍!台大醫院也將在暑假期間進行人體試驗。

豆漿豆腐這些東方特有食物,料理多變化,現在又進一步被證實這些豆類製品中的異黃酮素,可以增加骨質密度,衛生署補助國內研究結果發表,老鼠實驗中,低鈣飲食的老鼠,骨密度只有0.122,比一般飲食組的0.133低,而補充大豆異黃酮素的實驗組,雖然也是低鈣飲食,不過骨密度可以達到0.138,是一般飲食組的一倍!

營養師表示,大豆原本就可以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營養師謝宜芳︰「在大豆裡面含所謂女性的雌激素,所以像更年期的女性,可能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了,如果說補充大豆的話,事實上可以補充一些所謂植物性的荷爾蒙,會比較安全。」

異黃酮素之所以可以改善骨密度,主要是因為增加「造骨細胞」活性,同時抑制「破骨細胞」,吃的方面也不用費心,只要像是豆漿,豆腐等一般食品都可以食用。營養師謝宜芳︰「大豆發芽大概很小的芽,再下去烹調,他可以減少一些腹漲的問題,你不妨把大豆發一點點小芽跟糙米飯一起煮,變成黃豆糙米飯,用這種方式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不用擔心說一些素食加工料其他的問題。」

異黃酮素在大豆含量最豐富,台大醫院也將在暑假進行人體試驗,確認防止骨質疏鬆,緩解更年期症狀的有效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