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政雄掌中選會 親綠色彩引爭議


發佈時間:2004/06/1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14日)通過中選會主委以及中選會委員的人事任命案,中選會主委由中選會委員張政雄接任,由於選前他在主持公投辯論的時候,以主持人身分直接說出公投綁大選沒有違法,張政雄因此被外界稱為是「政院派」的中選會委員。今天張政雄大聲說出,320他投的是1號扁呂配,但是不表示他當中選會主委就不中立。

中選會委員張政雄(93.03.07):「剛剛在辯論中,有人質疑這一次公民投票合法性,我們對於這個320的公投並沒有猶豫,也沒有對於合法性的質疑。」

就是這段在主持公投辯論會上的發言,讓即將接下中選會主委的張政雄公正性備受泛藍立委質疑。迴避媒體2天,張政雄表明立場。中選會委員張政雄:「我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不過我沒有加入民進黨,不會做瓜田李下的事情,請大家拭目以待。」

張政雄強調嚴守行政中立,不過攤開新任的中選會名單,先前被歸為政院派的委員幾乎全部留任,而公視董事長吳豐山則是表明請辭。

至於選前反對公投綁大選的無黨籍中選會委員賴浩敏則是繼續留任,再加上法務部、內政部及民進黨的代表,都是民進黨的自家人,這份名單不免讓人覺得政黨色彩鮮明。

面對年底立委選舉,行政院已經宣示要辦4項公投,張政雄不反對,認為合併舉辦可以節省經費。這樣的表態會不會再度引發泛藍陣營的反彈?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8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