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埔80週年校慶 學校舊瓶新裝


發佈時間:2004/06/14 19:37

走過80個年頭,創建於廣州的黃埔軍校歷經戰火襲擊,早就化為平地,但現在廣州市耗資1億5千萬重新修建,恢復了當初的原貌,只不過雖然處在軍事要地,但現在的黃埔軍校卻成了廣州的著名觀光景點。

橫越珠江大約5分鐘,黃埔軍校4個大字映入眼簾,而這也是目前黃埔軍校廣州遺址當中唯一留下的痕跡。

創立於1924年的黃埔軍校,在中國近代史和軍事史上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軍校的學生參加過東征北伐,培育了許多國共兩黨的重要軍事幹部,但卻在1938年因日本攻陷廣州,化為烏有。黃埔校使館長謝瑩:「歷經戰火的襲擊,當年的黃埔軍校早就移為平地,1996年廣州市政府將它重建,恢復了黃埔軍校的原貌,那麼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校本部,是96年重建的,當時重建的時候,是經過考古的發覺,就是把原來軍校的地基挖出來,然後在這個地基上,根據很多的圖片文字資料,將它重建的。」

現在的校址,一景一物盡可能和當年情況一致,要讓後人了解中國軍校歷史。黃埔校使館主任李蘭:「台灣第16期第一總隊的同學會,他們和我們聯繫,關於他們也是想到黃埔建校80週年,而且我們是今年是針對,建校80週專門搞了一個專題的校史陳列,以前的觀眾來參觀,但觀眾對於黃埔軍校,只知道有這個名字,但對黃埔軍校的歷史,就沒有全面的了解。」

重建後的黃埔軍校卻很難找回當年遺留下的文書、史料,為了80週年的校慶,廣州黃埔軍校到處蒐集過去留下的遺跡,而台灣的黃埔校友會也參與其中。

黃埔對現在的廣州人來說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理名詞,嚴謹的軍校現在變成了觀光客駐足拍照的熱門景點。走過80年,校園依舊,人事全非,儘管不了解歷史,但黃埔精神卻一直留在人們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7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