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碘片」? 萬里網友:擦傷口優碘棉!

記者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災,讓能夠減少輻射傷害的碘片,一時之間引發關注,日前才傳出我國核電廠附近居民,有人沒領到碘片,今天一名自稱住在萬里核2廠旁超過20年的網友說,有領過原能會發的碘片,但一打開急救箱,卻發現竟然是擦傷口用的優「碘」棉「片」!

記者:「你們家有發這東西(碘片)嘛?」核電廠附近居民:「沒有,可以跟里長要嘛。」

核電廠附近居民:「碘片?我現在家裡沒有,因為我們小孩子養小狗,所以丟了。」

碘片丟了,還有的拿,核電廠附近住戶最近最想問的問題,也有民眾PO文說,有ㄟ,我有碘片,可是是優碘棉片。

這位住在新北市萬里區,核電廠旁,超過20年,署名「阿拋」的網友,部落格吐心聲,放上一張張照片,有圖有真相,秀出里長發放的急救箱,仔細看有碘片,適用傷口清潔消毒的優碘棉片,盒外更清楚標明原能會。

氣炸的居民痛批,原能會狡辯,文章也引來更多討論,有網友說,萬里有發碘片啦,阿拋立場堅定回覆網友,20年來沒收過,一次都沒有,還懷疑是鄰長A走。

更說家就住在核2廠5公里範圍,還爆料演習都是核電廠跟國小自己在演習,警察只忙著跟民眾拍照存檔。萬里里里長:「這(發優碘棉片)我就沒有聽說,因為之前大家不重視。」

原能會主委謝得志:「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碘片就是碘片,碘片跟擦碘酒的完全是兩回事。」

強調絕對不可能錯發,是里長疏失,日本核災倒是讓一顆顆碘片,引發關注。

◎畫面翻攝痞客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6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