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子正值壯年殉職 高齡雙親悲慟

記者 蔡桂華 林志恒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警匪槍戰,頭部中彈的葉錫財小隊長與死神博鬥了6天後,仍傷重不治,上午內政部長蘇嘉全、警政署長謝銀黨與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到小隊長靈前上香致意。蘇嘉全承諾,殉職小隊長將晉升為刑事組長,入祀忠烈祠,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殉職小隊長身後留下高齡雙親,老人家在靈堂前,痛哭不捨。

殉職小隊長葉錫財,身後留下高齡雙親,70多歲的老人家怎禁得起白髮送黑髮的悲慟。殉職小隊長葉錫財的母親陳琬貞:「你這樣為了社會正義而犧牲,不顧妻兒父母和姐妹.....」

老媽媽在靈堂前哭斷腸,幾度昏倒,正值壯年的獨子,就這樣離開人世,家屬勸她不能再哭,阿財的魂魄才能放心離開,財哥有後,他出生不到3個月大的男嬰,現在是哀慟的家人唯一寄託。殉職小隊長葉錫財的母親陳琬貞:「我的心肝寶貝兒子啊......他在急救時,你們都騙我他沒事。」

媽媽抱著襁褓中的男嬰祭拜,期盼父親在天之靈,保佑他平安長大,財哥為了救人質,頭部中彈身亡,下午這名人質黃姓酒店業者低調到小隊長靈前致意。殉職小隊長葉錫財的妻子許鏸文:「錫財,你的孩子來祭拜你了,你要保佑他平安長大。」

遭綁架酒店業者:「為了我的事害了他們(警察),連累那麼多人,而且他們的子女都無依無靠,我跟警察非親非故,他們這樣子幫我,我覺得全國人民應該要向警察致敬。」

稍早內政部長和警政署長在台中市長陪同下,到葉小隊長靈前上香致意,承諾政府絕對從優撫恤。內政部長蘇嘉全:「我們要追贈這兩位小隊長,晉升兩級變成為組長,那麼第二,我們跟胡市長將促成兩位為社會國家貢獻的同仁入祀忠列祠。」

此外也將成立專戶,為家屬募款,照顧他們往後生活。曾因探視殉職小隊長而哽咽落淚的胡志強表示,家屬在面臨生離死別的哀慟中,展現的勇敢堅強,令他敬佩。台中市長胡志強:「過程當中家屬充分的了解,非常的堅定,我也非常佩服他,我們會全力的協助(善後) 。」

隨後,蘇嘉全謝銀黨和胡志強也到另一名殉職小隊長李進富靈前致意,2位緝匪英雄的靈堂設在台中殯儀館,供各界追悼。

郵撥捐款帳號:22555110

台中市警察局小隊長李進富及葉錫財子女教育基金專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葉錫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05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