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敏督利」緩慢難纏 追風小組三度升空

記者 張桂端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進異常緩慢的敏督利颱風,逼近本島,國科會主導的追風計畫,6名機組員下午再度搭機升空,也因為颱風行進緩慢,小組成員破天荒連續3天,升空探測敏督利颱風動向。

灣流一百型噴射機,載著6名機組員,目的地是中度颱風敏督利暴風圈外圍,這群追風英雄將飛上4萬3千呎高空,投下14枚探測儀,提供預測颱風所需數據,行前他們一一檢視主要裝備,尤其是這個投射器。追風計畫飛行員吳經文:「(探測儀)投射下來,它每秒傳送兩次5筆參數,分別包括壓力、溫度、溼度還有風向、風速。」

每個探測器造價800美金,這次要投下14根,超過台幣40萬元,相當於一輛小型車售價,國科會推動的追風計畫,1年內已經監測過5個颱風,提供的資料,對預測颱風路徑有相當明顯的幫助。追風計畫組員林博雄:「第一個供應給電腦數據應用,第二階段就是颱風靠近台灣時,這些資料也能跟雷達資料交互比對。」追風計畫組員:「3、2、1,投射!」

由於敏督利颱風行進速度異常緩慢,因此這也是追風小組首度針對單一颱風,連續3天升空探測,希望傳回最新資料,讓民眾掌握颱風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35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