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童喪父無依 同學打工捐款義助

記者 井建智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9 18:11

台中市有一位國小三年級男童,父母離婚,爸爸上個月又出車禍死亡,小男童跟2個念國中的姊姊相依為命,生活陷入窘境,班上同學知道之後,有人利用假日打工賺錢捐款,甚至還有人把割盲腸的保險津貼都捐了出來。

台中市國安國小三年二班,全班同學唱魯冰花來鼓勵這位男同學劉銘偉。台中國安國小導師魏美華:「我很擔心他們家沒人照顧,他爸爸是撫養的人,現在爸爸突然就離開了,我就覺得實在非常可憐。」

父母離婚之後,上個月爸爸又車禍死亡,劉銘偉只能跟2個姊姊相依為命。劉銘偉姊姊劉佳蓉:「爸爸如果上班的話,都是我們小孩子要自己煮飯,如果爸爸在的話,他會煮飯給我們吃。」

因此劉銘偉常常尿床,老師還得幫他買內褲。老師把劉銘偉的遭遇告訴全班,這群小三的同學竟然自己發動了捐款,其中還有同學把打工賺到的零用錢捐給劉銘偉。台中國安國小導師魏美華:「銘偉有時候是常常自己,一個人住的,那家裡的生活起居就由那個姊姊來協助,那可是因為姊姊,因為那個小孩子還小嘛,會害怕,所以有時半夜不敢去上廁所。」同學許誠誥:「搬瓷磚,賺錢,幫助銘偉。」

甚至還有同學把割盲腸的保險給付都捐了出來。同學:「他失去了他親愛的爸爸,因為那也是意外,他爸爸也沒有先跟他們講一些什麼事,所以我是覺得他也蠻可憐的。」

三年二班同學手牽手心連心,劉銘偉感受溫暖關懷,他說會用功唸書,也希望大家平安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92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