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三兄弟 賣股吸金10餘億

記者 秦綾謙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楊恭惠三兄弟出身於淳樸的金門,憑著三吋不爛之舌,從傳銷講師到成為投顧名嘴,違法炒作未上市股票,而且根據了解,楊恭惠三兄弟所開設的數家空頭公司,竟然有多位名人擔任董事職務,包括民進黨元老級人物許丕龍,還有藝人張魁都將是檢調下波約談的對象。

豪華的辦公大樓,70坪大的辦公室如今人去樓空,公司招牌寫的跟真的一樣,但其實這是楊恭惠三兄弟為了違法吸金所開的空頭公司,員工只有小貓兩三隻,從媒體上才知道自己的老闆竟然是個大騙子,底下領死薪水因此沒被騙的員工,不知該說什麼。記者:「你們也算是受害的員工嘛,那你們知不知道你們的老闆在從事違法吸金?」員工:「...。」

民國88年出身金門,只有高中學歷的三兄弟,就已經用全球統一集團的名義,以投顧公司哄抬未上市股票來違法吸金,而這回三兄弟記取教訓,避開證交法,改成自組世界信息科技公司,主要的手法,其一就是假招募員工之名,行販賣未上市股票之實,另外,就是要應徵進來的員工,再以老鼠會的形式同樣出售未上市股票。

初步統計,這回有將近5千人受騙,有的應徵主管,最後卻買了4、500萬的股票,如今4、5塊都不到。受害人陳先生:「他在報紙上刊登廣告的時候都寫說月薪10萬還另有獎金。」記者:「那你買了他多少股票?」受害人陳先生:「大概4、500萬有哦。」

另外根據了解,從全球統一集團到世界信息公司2次違法吸金,都有不少名人牽扯在內,先前有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蘇志誠的弟弟蘇志仁,擔任他們的司法黃牛而被判刑定讞,而這回檢調搜查股東名冊也赫然發現,民進黨大老許丕龍曾擔任過董事長,還有第10屆屏東市長榮滋浩也一樣,另外,藝人張魁也是該公司的顧問之一,檢調下波約談就是他們,要了解是否有參與吸金。

從傳銷講師股市名嘴到成為違法吸金大戶,金門三兄弟結交不少政治名人,為了住豪宅開名車,他們被抓被告都不怕,違法吸金的金額最基本都要以億元作單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63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