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開議會保護傘 休會隔天雷霆約談


發佈時間:2004/07/04 0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議員「賣預算收回扣」弊案,檢調第三次約談,上次收押了3名議員,這次約談後又有3位議員遭收押,其中第一次約談後被飭回的議員王淑惠,這次檢方認為涉案「證據很明確」,而遭到收押,而全案辦之所以順利,主要是有2名被告轉為污點證人,才讓案情大逆轉。

因為涉及貪瀆,約談8個縣議員中,5位遭聲押禁見移送板檢,呂世喜、何淑峰,猛遮臉,只有金中玉坦然面對鏡頭。台北縣議員金中玉:「我沒什麼話可以說,謝謝喔。」

因為坦承收取回扣,法官裁定交保的除了金中玉、徐陳麗華,宋進財也以10萬元交保候傳。另外呂世喜、何淑峰和王淑慧3位議員遭收押。其中,王淑慧5月18號遭約談飭回時,還主動召開記者會,趾高氣昂否認涉案,一切言猶在耳。台北縣議員王淑惠(93.5.19):「無條件飭回更證明本人是清白的。」

儘管王淑慧聲稱沒有運用地方建設和統籌分配款「賣預算收3、4成回扣」,甚至因為議會開議的保護傘,讓偵辦中斷。但紙包不住火,最後是因為日前收押的2名嫌犯不滿當「墊背」,改口擔任污點證人,把回扣過程全盤拖出,一一與檢方對帳。記者:「是因為事證明確才遭到拘提嗎?」北縣議員宋進財委任律師鍾康智:「今天是約談,不是拘提,他是主動到案的。」

才讓檢方在二日議會休會隔天,隨即開出8張拘票約談縣議員,其中只有鄭金隆和曾文振沒到案,到案6個3個收押,加上上次收押高天麟、高敏惠和楊寶猜,已經有6個縣議員涉嫌重大。檢方聲稱掌握40多位明確事證,第四波到案會是誰,大家都在猜。

統籌款貪瀆案 再約談8議員

何陳麗華(國)交保 呂世喜(民)收押

 

宋進財 (國)交保 鄭金隆(民)未到

王淑惠 (國)收押 何淑峰(民)收押

金中玉 (親)交保 曾文振(無)未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52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