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TVBS深入達觀部落 災民待援

記者 李岳為 台中縣和平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和平鄉的達觀部落和自由村,到目前為止對外的交通依舊中斷,好幾百戶的村民停水停電,民宅慘遭土石流淹沒,目前都集中安置在村子裡的活動中心裡,達觀村長呼籲,在桃山地區還有4名遊客受困,急需救援。

TVBS新聞團隊今天搭乘立委顏清標包租的直昇機,獨家深入台中縣災情相當嚴重的和平鄉達觀部落,提供救援物資。

達觀部落到目前為止對外交通依舊中斷,而且沒水沒電,災民全都被集中安置在社區裡的活動中心,急需外界伸出援手。達觀村長洪先生:「有20個病患。」記者:「還有人受困嗎?」達觀村長洪先生:「桃山那邊還有4個台北遊客受困在那裡,等待後送。」

直昇機繼續挺進和平鄉另外一個偏遠的部落自由村,自由村位於大安溪上游的旁邊,儘管已經不再下雨,不過可見溪水還是相當洶湧湍急,含沙量相當高,夾帶的土石流吞沒了部分民宅,自由村也缺水缺電,缺乏醫療資源,要不是顏清標的直升機到來,這位生病的老人就醫恐怕還要延誤好幾天。

和平鄉另一個松鶴部落,當地民眾也嚴重受創,食物不夠吃,老先生眼睛直盯著毀壞商家的電冰箱,尋找食物吃,不過冰箱裡只剩腐壞的梅子,老先生恐怕又得餓肚子了;小朋友也是一樣,蹦蹦跳跳的在瓦礫堆中找餅乾吃。記者:「你們在找玩具嗎?」受困女童:「不是啦,在找吃的啦。」

一行人懷著沉重的心情飛回歸途,沿途看見德基水庫充滿大量浮木和沉積的泥沙,彷彿是個堰塞湖,保二總隊派駐德基的廳舍費恐怕上看200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觀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818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