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潭村淹大水 抽水機空擺 村民怒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8 17:37

嘉義縣東石鄉的掌潭村這一次風災來襲大淹水,不過村民事後發現其實村裡有一台水利署發下來的大抽水機就擺在大排水溝旁,放了1年多,根本沒人會用,這一次淹水當然沒發揮功效,立委蔡啟芳帶領村民抗議,打算請求國賠。

這是幾天前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全村被大雨積水灌滿了的情況,3天後積水才退掉,村民苦不堪言,不過更氣人的是,村民後來又發現村裡頭竟然有這一台水利署發下來的抽水機,擺了1年多沒人管沒人會用,排水溝裡的雨水倒灌的時候,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掌潭村民:「完全沒功用,他們又沒有人教,又沒有安裝好,也沒有人管理。」

淹水之後,現在村裡面終於有人會用這台抽水機了。掌潭村民:「河川局來教過我們會用了。」記者:「哪時候來教的?」掌潭村民:「水災後他們來操作,我們才學會的。」

不過有村民提議,乾脆把它當廢鐵賣了,換點錢貼補損失。掌潭村民:「放一台廢鐵在我們這裡,政府是好意,問題是怎麼會變成這樣!」記者:「要把它賣掉?」掌潭村民:「對,賣掉還不夠賠償。」

其實水利署在去年就撥發了這台抽水機,只不過鄉公所既沒有找人安裝,也沒有配置專人管理,立委因此建議鄉民乾脆狀告鄉公所,申請國賠。立委蔡啟芳:「村長可以領隊帶頭去嘉義地檢署正式提告,申請國賠。」

回想起幾天前整個村莊全都浸泡在積水當中,現在村民也不確定算是天災,還是人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水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8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