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墾牽扯原漢之爭 高金素梅摃蔡煌瑯

記者 張甄薇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召開記者會,說要為原住民洗刷冤屈!高金素梅指控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等人挪用921賑災經費幫非法觀光業者造橋鋪路,破壞自然生態,更指控行政院一邊救災,一邊放任濫墾濫建,被點名的蔡煌瑯氣的反控高金素梅是為了立委選舉,塑造自己捍衛原住民的形象,刻意分化原住民與平地人間的感情。

立委們追究是誰濫墾濫伐,讓災民在風災中重創,意外扯出「原漢」之爭。立委高金素梅(無):「原住民族是濫墾的元兇??然後呢又要把我們 放逐到中南美洲去,如果這些濫墾濫伐的人是元兇的話,那麼我們的行政院就是幫兇。」

立委蔡煌瑯(民):「她(高金素梅)一直在山地鄉裡面在挑撥平地人和原住民之間的衝突,我認為這個不道德,你為了你自己的選舉,你要挑撥平地人和原住民在當地的感情,你挑撥了他們,塑造了自己捍衛原住民的形象,但是挑起族群衝突之後的後果要由誰來負責呢?」

立委高金素梅(無):「我們要求要公開透明,要讓全國老百姓知道到底誰是濫墾濫伐者!到底有沒有原住民。」立委蔡煌瑯(民):「不是在這個時候製造對立、製造山地鄉裡面的平地人和原住民再去衝突,這個我認為不足取。」

立委高金素梅(無):「蔡煌瑯這個立委他就從921賑災委員會裡面申請了一筆經費,總共是2千多萬去做沙里仙林道,照道理來說的話,你要闢一個道路必須要有環評報告,但是我沒有看到環評報告書。」立委蔡煌瑯(民):「這一條沙里仙林道經過921重建基金會,會同台大實驗林,會同林務局,會同南投縣政府等9個單位一起勘查,認為沒有違反所謂的水土保持以及相關的法令。」

一場風災,侵害的不只有家園,更因為委員的發言挑動了這些早已原漢混居、南投居民們的感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金素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2296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