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經國推動十大建設 奠定臺灣堅實基礎


發佈時間:2004/07/12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兩蔣總統逝世多年,最近因為國葬問題,又引發兩蔣歷史功過的討論,TVBS獨家取得的當年珍貴的影片,為您原音重現當時那段陳舊的歷史,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經國先生當年是如何在艱苦的環境下推動,台灣十大建設。

蔣經國先生自主政以來,推動國家各項重要建設,於民國62年底全力推出萬眾矚目的十項建設工程,配合新的6年經建計畫,不但為國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解決了許多人的就業問題,使我們的國家在穩定中不斷的進步。

十大建設工程之一的南北高速公路,北起基隆、南至鳳山,全長373.4公里,現已完成多段,預計67年底全線通車,完成後可使基隆、高雄之間,9個小時的行程縮短為4個小時;台中港為一兼具商業、工業和漁業的綜合性國際港,預計20年完成;第一期工程已於65年10月完工,並已開始營運,一貫作業的煉鋼廠是重工業的基礎工程,建廠完成後可帶動所有輕重工業的共同發展。

高雄造船廠具有現代化的龐大造船設施,每年的生產量可達造船150萬噸,修船250萬噸,將使我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國家之一,發展石化工業可以掌握基本原料的工業,並且帶動相關工業的發展,核能發展工程為經濟建設的動力。

桃園國際機場的啟用後,對於旅遊業、資金的運用、外匯的增加,都有很大的助益;還有鐵路電氣化、北迴鐵路、蘇澳港等工程,在未來的經濟建設中,都將處於重要的地位。如今十大建設已接近完成的階段,全部工程完成後,將使我們的國家進入已開發國家之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1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