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獨家拜訪! 深入蔡辰洋的骨董寶庫

記者 張甄薇 秦裕中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喜來登飯店重新開幕,幕後最大推手就是蔡辰洋,他和長笛公主賴英里的愛情故事,廣為人知,對骨董的鑑賞能力和蒐藏物品,更是國內首屈一指,透過TVBS的獨家鏡頭,一起去看蔡辰洋的古董寶庫。

一踏進蔡辰洋的辦公室,你會發現,這和一般集團大老闆的辦公室完全不一樣。寒舍集團負責人蔡辰洋:「這張你看,這張(桌子)大概才沒多久前,從中國大陸買回來,這上面還有一個像紗布一樣,這邊這個,這都是保護這個木頭。」

任何人造訪,蔡辰洋最感興緻的,就是向所有人介紹珍藏在他寶庫裡的骨董蒐藏,結果不是炫麗斐鑽珠寶,也沒有霸氣的象牙骨瓷,而是一堆宋明清的古樸桌椅。蔡辰洋:「福壽雙全、做在這兩邊,葫蘆竹竹子的造型,這代表什麼,這叫做竹報平安,(如意)最早的時候,聽說是拿來搔癢的,後來就慢慢拿來,乾隆皇帝常常拿一支如意在手上,代表吉祥如意,它這是鍍金的,以前叫流金,也是鍍金的意思。」記者:「少說也幾百萬吧?」蔡辰洋:「這個大概10萬美金左右吧。」

身為台灣首富家族一員,因為過世的哥哥蔡辰洲曾跌過一跤,讓蔡辰洋特別低調,每當外界將他與霖園蔡宏圖、富邦蔡明忠相比,心頭都感到無比沈重。蔡辰洋:「(蔡宏圖)他跟辰威,我弟弟一樣大,他們都屬龍,小我3歲,小時候常常跟他(蔡宏圖)玩在一起比較多,所以我跟宏圖之間,大家可以說大家就比較好,沈重啊,如果說蔡家首富,假使說跟國泰富邦比的話,那我就變成『首貧』了啊。」

攤開寒舍集團的政商網絡,不論是曹興誠、林百里、鴻禧張秀政或元大馬志玲,東方奇珍異玩,幾乎都透過蔡辰洋,兩個堂弟在金控版圖龍爭虎鬥,蔡辰洋選擇悠游在他珍愛的骨董蒐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辰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46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