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脈動全記錄】史坦尼斯號 底層到跪桿共24層樓高


發佈時間:2004/07/2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陳雅琳:「好,我們了解這個軍事的演習也要來看一下,這一次因為美國是這個聯合總共是八個國家在五大洲演習嘛,我們要來了解一下整個佈署的情況,鎮全,這一次美軍總共出動了有七艘航空母艦對不對?」 記者楊鎮全:「沒錯,這七艘航空母艦可以說是橫跨了五大洲,而且這一次美軍動員的這個能量是比在波斯灣戰爭的時候六個航母戰鬥群還要來得更大,我們先來看在大西洋的部分,也就是在歐洲美軍佈署的現在則是杜魯門號,他希望能夠雖然歐洲現在是整個看起來很平靜,不過他們還是不敢大意,因為對他們來講歐洲地區還是有存在一些因素,而且這個地方離這個所謂的中東地區還是有相當近的,而另外一個在地中海的部分,而是這個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它離波斯灣就更近了,因此呢這個美軍可以說是這一個地方,他隨時要來支援波斯灣的,要移動也很快喔,那波斯灣的部分,現在則是由華盛頓航母戰鬥群來這個地方,進行這個護衛的動作,這個地方是美軍現在真的是完全重軍佈署的一個地方。」 主持人陳雅琳:「這個波斯灣真的滿重要的?」 記者楊鎮全:「沒錯,而接下來在南美洲的部分,美軍現在則是由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這個地方負責巡弋,因為南美洲來講的話,離美國本身比較近,它離太平洋也不會太遠,因此他可以說是有一定的這個支援能量,而另外一個大家最近常常在談到的,就是雷根號航母戰鬥群, 因為雷根號呢,它現在雖然才剛下水服役,它正在進行美國的這一個環繞的工作,不過未來呢,它從東岸然後到巴拿馬運河再到聖地牙哥,因為它未來就是將在聖地牙哥來進行佈署,而且它將長駐在聖地牙哥,而另外就是我們這一次登上的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它佈署在夏威夷,不過它這個整個這一次環太平洋演習,它則是在夏威夷地區來進行一個巡弋,同時要來測試它的一個緊急動員能量,而最後一個這幾天呢非常熱門的這一個小鷹號航母戰鬥群,它從日本橫須賀港出港之後,它往台灣的東海岸來移動,它這一個地方之所以會如此受到矚目,是因為美軍評估的最有可能發生戰爭地點的,一個地方就是像台灣海峽,而另外一個就是南北韓,因此呢小鷹號航母戰鬥群它可以說是負責整個在亞太地區的整個安全工作,而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則是負責隨時要來支援的一個工作。」

主持人陳雅琳:「好,所以這整個局勢看起來,這個除了波斯灣之外,整個亞太地區這邊也讓美軍覺得是最不穩定的一個區域喔?」

記者楊鎮全:「沒錯。」

主持人陳雅琳:「好,我們接下來就來看鎮全這一次獨家上的這個史坦尼斯號它的情況,好,我們看到這一個是空拍的這個航空母艦。」

主持人陳雅琳:「不過這一艘好像也是這是同級的尼米茲號嗎?尼米茲級72的這個編號呢,則是這個林肯號,它是接替那個史坦尼斯接替了林肯號的,現在在這個夏威夷的這個佈署,而現在這個這個就是史坦尼斯。」

記者楊鎮全:「對,不過這個拍攝的距離已經有離它兩公里,大概這麼遠了。」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它其實很大喔?」

記者楊鎮全:「沒錯。」

主持人陳雅琳:「那它上面可以載運大概多少的這個戰艦,戰機?」

記者楊鎮全:「這個史坦尼斯號,它上面它最大的容載量大概是可以到80艘的這個這個飛機喔,不過它現在上面只有74艘可以飛。」

主持人陳雅琳:「好,其實我們在現場今天也準備了有一個這個模型啦,特別去裝的,那這一個就是...差不多如果整個高度來算,它大概是幾層樓。」

軍事攝影記者莊庭豪:「它從底層到尾桿的部分,尾桿再加尾桿的話,大概是有24層樓高。」

主持人陳雅琳:「24層樓啊,這麼高,那這樣子你們這一次去上上下下是靠就是完全爬樓梯?」

軍事攝影記者莊庭豪:「對,因為它能坐電梯的只有飛機,然後還有飛彈,所以人員都不能上電梯,只能爬樓梯,所以這個他們的電梯是給飛機跟飛彈坐的啦,所以人不行,我們來看一下有這個飛機它們在上電梯的畫面,這是飛彈,就是像這樣子嘛,飛彈是從那個這個飛彈庫從這個坐電梯放到甲板上,直接在戰機上來這個進行裝載,那因為飛機它的重量太大,當然它在樓上,樓下上下的過程它一定要有這個所謂的這個電梯來幫它這個運送。」

主持人陳雅琳:「好,我們再回到現場,像這樣子這麼大艘的一個航空母艦,不過就這個史坦尼斯來說,它可以原地這樣子360度的轉彎是吧?」

記者楊鎮全:「沒錯,因為對於這個軍艦來講,很多軍艦要出港的時候它必須要有一個小船在旁邊,把它推出去,因為大部分的船是沒有辦法轉彎的,但是呢這麼大的船,它也沒有船推得動它,所以它必須要有360度可以轉彎,這樣的一個設計跟功能,尤其這麼新的它又是核動力的一個這個艦隊,所以它基本上它這個設計已經是完全都把這些都考慮進去了。」

主持人陳雅琳:「OK,好,所以像它這個長度大概有300多公尺,然後這個寬度也大概有70多耶,最寬的地方...有70多公尺,然後這個高度這樣加起來有24層樓高,那這裡面空間應該是很大喔,那在裡面走路會不會迷路啊。」

記者楊鎮全:「這真的是很長的時間,我們在裡面也遇過這樣的狀況,要去吃飯跟丟了,然後就找不到位置在哪裡。」

主持人陳雅琳:「真的喔,那這個你們在裡面的話,如果都迷路了要怎麼辦,是靠什麼東西,我們先看這個好了,這就是你們爬樓梯的,這個情況就是說只能人呢是用爬樓梯的,那剛剛我們看到就是那個電梯呢是給飛彈跟這個戰機來起降的,你們要扛著這個設備在這個航空母艦裡面走,那個比健身房還要累,所以難怪你剛剛說這一次是那個體力的一個考驗。好,沒錯,那我們剛剛提到就是說這一個航空母艦裡面有6000個人耶,6000多個人要生活,所以像他這樣每天要準備很多的東西,那這個你們在裡頭迷路的話,就是靠什麼東西來辨別?」

記者楊鎮全:「我們在裡面迷路的話,我們其實靠的是這一個卡,因為它當初我們所有人上船,都必須要拿到一張這個這個卡片,那其實這個卡片呢就有代表我們的身分,在船上的一個身分,那它其實跟飯店的磁卡是一樣的,只是說你去過哪些地方它都會有紀錄,那這個卡片的外頭它其實有給我們一個編號,那我們的住房就在那上面,那如果說我們找不住的話我們就可能去問這個當地的阿兵哥說,我們這個房間在哪裡,他就會帶我們去了。」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說像你們不管去到哪裡,只要一刷然後就是都看到,就可以知道你們的蹤跡嘛,包括你們去上廁所對不對?」

記者楊鎮全:「沒錯,我們上廁所也一定要用這一張卡。」

主持人陳雅琳:「那那麼多人,六千多個兵官的話需不需要點名啊。」

 

記者楊鎮全:「他們要點名要點名。」

主持人陳雅琳:「我們看一下點名的情況,似乎也是好像也滿輕鬆的,不像這個一般我們所想像的那個阿兵哥整個聚集在一起那樣子點名。」

記者楊鎮全:「他們大概也是接近九點鐘的時候,然後他們所有人就會在這個二樓的機庫甲板來集合,而在他們在機庫甲板裡面的時候呢這些阿兵哥他們就是大家每一個按照自己的中隊來集合,但是它們集合了之後,它們不像台灣要唱軍歌,要有一些答數或是什麼樣的一些情況,沒有,他們就是在那邊。你就會看到這個,可能連隊長就拿著這樣,就叫陳雅琳然後叫誰,然後大家就這樣也愛答不答的,就是也不太會像台灣這種說還要舉手 答有,然後還要拳頭握得緊緊的這樣子,還沒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滿輕鬆的。」
 

記者楊鎮全:「很輕鬆,很特別,可是他們很能打仗很能打仗,那你說在裡頭有6千多個這個兵官,那找得到台灣人喔。」

記者楊鎮全:「有,我們就是透過艦長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台灣的官兵,然後他那時候他就很好的幫我們用廣播的方式來看看有沒有人會講中文,結果找來了六個會講中文的,後找到了一個台灣人。」

主持人陳雅琳:「真的有台灣人,好,我們來看一下。」

台裔阿兵哥:「畢業的時候911然後我出來的時候,因為去學飛航、飛機飛機機構那些什麼的,然後那時候那個航民航那些都沒有在開了,所以我進海軍來增加一些經驗這樣子。」

記者:「你來這邊服役多久了。」

台裔阿兵哥:「一年半,剛上來的時候可能上班的時候,就是不知道怎麼走,然後有時候會走到底下,然後迷路,過了一小時以後,怎麼人不見了這樣子。」

主持人陳雅琳:「好,就連他已經服役一年半了,他也回憶說當時一進來的時候真的是不知道人在哪裡。」
 

記者楊鎮全:「沒錯,也會迷路。」

主持人陳雅琳:「好,我們來看其實這一艘這個史坦尼斯航空母艦這一次從夏威夷出海嘛,這個在路過這個夏威夷亞利桑納博物館的時候,聽說所有的官兵都要站出來敬禮喔。」

記者楊鎮全:「對,因為亞利桑納博物館呢,它是一個沈船的一個紀念館,因為那個地方是在那個珍珠港事件的時候,美軍的這個亞利桑納號在那個地方被這個日本的這個軍機給轟炸掉了,裡頭有一千六百個人。那這一千六百個人到現在其實基本上也沒有打撈都還在裡面喔,都還沒有辦法打撈出來,所以當這個史坦尼斯號要經過這個亞利桑納博物館的時候,所有的軍官或者是阿兵哥都必須要敬禮,妳現在看到的這一個亞利桑納博物館,然後裡面可以進去參觀,所以這是就是史坦尼斯號的船頭。」

記者楊鎮全:「對,這一次只有史坦尼斯號是這樣做,因為這個其它的航艦出港的時候,並沒有敬禮這樣的一個儀式,而且這個敬禮的儀式其實還長達將近有七、八分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0

0.1215

0.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