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米做成麵包 新鮮口感佳反應熱

記者 涂尚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7 11:57

日本飲食一向是以米食文化為主,不過這幾年進口食品的選擇性越來越多,稻米滯銷,於是日本開始推出一種用米做成的麵包,藉此增加稻米銷售量,據說這種米麵包嚼勁十足口感好,反應相當不錯。

剛出爐的米麵包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看起來相當可口,吃過的學校師生們都讚不絕口。日本學生:「吃起來要嚼久一點,不過很好吃。」

不過稻米製成的麵粉要發酵做成麵包可不是那麼容易,由於少了一種像麥類一樣的麵筋,沒有黏稠感,麵包師父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克服這項技術,嚼勁十足。

口感光滑的米麵包是日本東京近郊松伏町這兩年來重大的一項農業改革,日本稻米產業一蹶不振,這40年來稻田就縮減了20%,當地的農夫為了解決稻米嚴重滯銷的困境,決定和烘焙業者合作以米麵粉取代一般的榖類麵包,不但如此,未來就連蛋糕、點心、甜不辣都將善用稻米作為食材。日本農民:「現在麵包被當成和米一樣普遍的主食,所以我們決定以米為原料進駐麵包市場。」

不過,稻米成本比小麥貴了6倍,所以業者選擇高產量的長稻穀作為食材,現在這個小鎮裡400位八年級學生都以米麵包作為中餐,未來鎮上所有的中小學生,也都將可以品嘗到這種既美味又營養的新興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24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