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嬰兒食品遭下毒 內含篦麻毒素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著名的嬰兒食品「嘉寶」產品,接連傳出遭到歹徒放置恐嚇字條,並且下毒的案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證實,的確在遭恐嚇的嬰兒食品裡發現含有致命的篦麻毒素,為了安全起見,嘉寶食品已經將可疑罐頭全面下架,並且教導消費者如何辨別,罐頭是不是遭人下毒。

美國加州從今年5月以來,陸續有家長在餵食嬰兒時,發現他們所購買的嬰兒食品罐頭裡面居然有恐嚇紙條,上面寫著嬰兒食品裡面含有劇毒,驚慌失措的家長立刻報警處理。

經過美國FBI檢驗後,證實這兩起被下毒的食品罐中,的確含有致命的篦麻毒素,不過FBI表示,這個毒素不是經過純化提煉,而是存在於蓖麻籽的天然篦麻毒,不至於立即奪命,誤食這個食品的2名嬰兒,目前沒有任何異狀,不過美國官方也緊急提出呼籲。橘郡檢察官雷克卡斯:「有寶寶的家長們在購買嬰兒食品,一定要盡可能做好把關的工作。」

事件爆發後,疑似遭到下毒的嘉寶食品公司也緊急教導民眾辨識,因為罐頭都是採用真空包裝,打開時一定會發出聲響,如果沒有聲響,就是有問題的食品。

加州警方目前已經鎖定一名47歲的男子,要求他立刻出面說明,由於提煉過菁純的篦麻毒,只要針頭般的微小份量,就足以殺死一名成人,美國警方不敢掉以輕心,正在擴大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5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