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先加20%」新飯店挖角 獵人頭!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信義區潮牌飯店,開幕前最高房價喊到36.5萬元,今天部分房間第一次曝光,引起關注,但不只砸下超過70億元打造的硬體設備,員工也成了飯店界焦點,因為超過半數中高階主管,都是從其他飯店挖角,會這麼做,除了希望佈重兵,也是受飯店市場競爭激烈影響,管理階層大缺工,就有飯店同業透露新飯店開不停,業界為了獵人頭不惜多加20%薪水。

號稱離101最近,信義區潮牌飯店,頭一遭敞開大門曝光,但除了超過70億元硬體,400位員工,更是「飯店業界」話題。公關經理WINA:「它這個燈箱來自的創意靈感,是台灣的天燈。」

公關經理為賓客帶位的資深VIP服務,還有坐鎮的宴會廳、總監等中高階主管,幾乎全是從其他飯店挖角。總經理康儒革:「超過9成的員工,也就是在這邊工作的人,都來自台灣,大部分從台北來,很多人不只來自我們的飯店系統,有的更來自其他國際飯店集團。」

坦承超過半數主管都是「獵來的」,總經理康儒革在業界相當傳奇,曾經因為一碗白粥,讓中國前總理朱鎔基展現笑容,據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談到他也總是豎起大姆指,為了證明親和力,還當場秀出和成龍親吻加擁抱的合照;高層由集團重兵坐鎮,中階主管業界傳聞,多加20%薪水搶人,反應飯店管理階層,受競爭市場影響大缺工。

還在動工的高聳建築,李登輝最愛的日系飯店等著進駐,儘管信義區也就是東區的美系飯店,瞄準大陸、歐洲客,往西走中山區日系飯店搶日客,就連淡水,都有台系飯店等著迎觀光客。飯店主管:「知道了,知道了。」

扣除集團高階主管,甚至不惜向其他產業挖角,新飯店開幕,不只牽動住宿房價,各飯店的人才角力戰,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