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中央救災 卓文華:封山就燒山

記者 井建智 江俊彥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3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仁愛鄉長今天邀集全省30多鄉鎮原住民代表,抗議中央救災經費遲遲不發放,還在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肖像上貼封條、丟水蜜桃、倒土石流,卓文華說,政府如果要封山,他們就要燒山,不讓他們種茶種菜,他們就要設陷阱,大家都別想上山。

原住民:「我的故鄉,我的故鄉在台灣,台灣是我永遠的故鄉。」

原住民歌頌自己是有尊嚴的台灣原住民,優美歌聲之後是悲情抗議。仁愛鄉長卓文華:「反對封山,反對遷村,反對禁止種植茶葉。」原住民:「反對封山,反對遷村,反對禁止種植茶葉。」

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帶頭,在游錫堃院長和呂秀蓮副總統的肖像上貼封條,要他們閉嘴,還從災區準備了土石流倒在總統府畫像上,最後再丟爛掉的水蜜桃,卓文華一連串的動作,主要抗議中央不發放災區重建經費,他們更反對行政院考慮的封山計劃。南投仁愛鄉長卓文華:「你要給我們封山我就要燒山,你要給我不種高冷蔬菜,我就放卯釘,我就讓你任何的人和政府都進不了我們原住民地區。」

卓文華強調這是對抗中央的終極手段,下個禮拜他們會先以每天百人的接力方式到中正紀念堂靜坐絕食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卓文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8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