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歪頭寶寶不轉頭 當心罹先天斜頸

記者 黃堯銘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0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男嬰出生不久,媽媽就發現他的頭老是偏向右邊,原本以為只是習慣,後來發現要將他的頭轉動都有困難,脖子上還摸到硬塊,送醫後才知道男嬰罹患了先天肌肉性斜頸,也就是俗稱的歪脖子。

小男孩睜大眼睛看著鏡頭,模樣很可愛,但是你發現了嗎?他的頭總是歪歪向右邊,斜斜地看人,因為這樣每天他都得到醫院復健。高醫物理治療師周智亮:「因為他會偏這邊,所以我們會給他做這方向的牽拉運動。」

原來小男嬰出生沒幾天,媽媽就發現他老愛把頭偏向右邊,起初以為是睡覺習慣不良,不以為意,持續了一個月才發現不對勁。媽媽:「他沒辦法自己轉,他不願意轉。」

看了醫生才知道男嬰罹患了先天肌肉性斜頸症。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李佳玲:「最常見的問題是肌肉問題所造成的,就是胸鎖乳突肌可能比較縮短或緊張。」

醫生說生產過程頸部擠壓受傷,或是在母體內姿勢不良都可能引起先天斜頸,通常一出生就看得出來。

復健之外,利用聲音、色彩鮮豔的玩具導引,甚至在餵奶、抱小孩的時候採特別的姿勢,都可以慢慢改善歪脖子的情形。醫生說只要在一歲以前治療,歪頭小孩的治癒率高達8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肌肉性斜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06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