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金牌得主 田徑天后「王軍霞」

記者 郭家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王軍霞是大陸田徑界的一位傳奇人物,她曾經拿過歐文斯世界最佳運動員的獎項,也拿下英國最佳男女運動員女子獎盃,當時男子獎盃是由麥可喬丹奪得。在96年亞特蘭大奧運,她又取得女子5000公尺的金牌,她被喻為是大陸有始以來最佳田徑運動員。

這是王軍霞在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以14分59秒88在女子5000公尺田徑項目奪冠的一刻,當時在家鄉的父母和鄰居正在電視機前為她歡呼。

王軍霞的田徑生涯從10歲就已開始,當時她因為家中貧困,沒錢買自行車,每天用跑步上下學,不久後她被教練馬俊仁看中,慢慢成為馬家軍中的主力選手之一,接著在93年德國第4屆的田徑錦標賽奪得女子1萬公尺的金牌,同年在北京第7屆全運會,再度破1500、5000和10000公尺的世界紀錄。

到了94年,在全世界公認之下,王軍霞已成為第一位亞洲運動員奪下歐文斯世界最佳運動員獎盃,不只如此,她還和Michael Jordan一起獲得同樣的獎項。

王軍霞在亞特蘭大奧運奪下金牌,當時她的新教練毛德鎮為了要讓她適應奧運的環境,特地移地訓練。

在奧運中的勝利絕非偶然,馬俊仁教練為王軍霞田徑的基礎打下根基,毛德鎮教練移地訓練的用心良苦,加上軍霞自己的努力,才創造出她今日的成就,現在雖然看不到王軍霞在田徑的賽道上競爭,但是她的輝煌成就將會在田徑界永遠流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軍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97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