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嗚咽的大地】 足踏史瓦濟蘭 探訪愛滋孤兒


發佈時間:2004/08/06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鏡頭再轉到地球的另一端,帶您來關心非洲的愛滋病問題,非洲的愛滋病有多嚴重呢,平均每3,4個人,就有1個罹患愛滋病,再加上醫療落後,大量的愛滋病人死亡,像是台灣的邦交國史瓦濟蘭,人民平均壽命竟然只有39歲,這麼多人在壯年時候過世,留下數幾十萬的愛滋孤兒,都沒有父母照顧。

Bezile站在家門前,你看得出來她是一個12歲的女孩子嗎?12歲本來應該是青春年華,無憂無慮,但是從貝希莉的外型看得出來,她的生活很困苦,因為貝希莉的母親,在2年前因為愛滋病過世,父親也是重病的愛滋病人,所以照顧一家大小的責任,通通落在貝希莉的肩上,打掃、做飯,每天去5公里以外扛水回來。

看到女兒,一肩挑起所有的家務,又想到自己的身體,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罹患愛滋病的父親,忍不住心酸。貝希莉父親:「這個女兒我捨不得啊,擔心啊,可不可以看到她長大。」

像貝希莉這樣子,父親或母親因為愛滋病而過世的愛滋孤兒,光是在非洲史瓦濟蘭一個國家就有4萬多人,他們很多人在家裡沒有人照顧,因此有了愛滋孤兒學校。

這間學校裡所有的孩子,都是愛滋孤兒,他們的爸爸媽媽因為愛滋病過世,雖然孩子們的午餐,我們看到只是煮玉米粉澆上肉汁,沒有餐具,小朋友要蹲在地上用手抓食物吃,但是沒有這間台灣人的愛心蓋的學校,孩子的三餐和教育都沒有著落。

還沒來這裡以前,一整天都不一定有東西可以吃,來這裡有吃的, 就是因為大量的愛滋病人死亡,留下一個一個愛滋孤兒,小孩子沒有耕種能力,沒有經濟來源,有的沒有食物可以吃,陷入飢餓邊緣,有的淪為童工或雛妓勉強謀生,如果沒有人為這些孩子伸出援手,他們就沒有未來。

貝希莉:「我將來長大想當會計,想在銀行裡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74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