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望非洲‧擁抱黑色大地】天生好歌喉 用音樂充實人生


發佈時間:2004/08/09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潘彥妃:「而且我覺得從我們剛剛提到說非洲人,他們對音樂真的很有天份,像我們剛剛看到的是在學校裡面學生的歌舞歡迎,那其實我們後來有一天傍晚,到了一個小村落,這個小村落裡面,他們的唱詩班正在練唱,也是非常美,像天籟一樣的音樂,帶您來聽聽看!會長,還記得嗎?我們有一天傍晚。」杜明翰會長:「對。」 主持人潘彥妃:「我們去到那一個小小的村落,然後我們看見一群年輕人在那裡,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原來他們在練習唱歌。」杜明翰會長:「對。」 主持人潘彥妃:「然後他們看見我們來很高興,他們就說來,我們唱給你們聽,然後他們唱歌的時候,他們還會身體還會隨著音樂。」 杜明翰會長:「很自然的律動喔!」 主持人潘彥妃:「對,好美好美,因為這個音樂實在太美了,所以可能觀眾朋友在我們的這個今天的特別節目當中,片頭片尾都會聽到,因為我們就是現場把他錄下來,錄下來回來放之後,大家都覺得說,妳哪裡找到這麼好的音樂?我們說在非洲當地錄的,好,所以這個我們剛剛看到的,像是頭頂物品或者是非洲的歌舞,這都是我們對於非洲的一個印象,那我們這一次去非洲去了半個月,也有很多人問我們說非洲到底長什麼樣子?那你們在非洲那邊這個交通啦、飲食啦是怎麼樣的,所以我們也特別為大家做了採訪側記,我們先來看一下,在非洲都用什麼交通工具?好,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我們在非洲的路上,我們在非洲這一次半個月全程的旅行,全部都是坐像這樣子四輪驅動的吉普車,因為在非洲說真的,路況很差,我們剛剛看到有一點點柏油路,但是現在就沒有柏油路了。」 杜明翰會長:「對,一路顛簸。那這些吉普車都是當地展望會他們在做,他們在做訪視、發放一些工作的時候,他們所開的。」 主持人潘彥妃:「因為這個路真的太難走了,所以我們常常都是這樣顛了一整天喔!因為會長你有沒有覺得說,好像顛了一整天坐下來骨頭都要散了?」杜明翰會長:「對,要重新要這個人骨拼圖。」

主持人潘彥妃:「對,因為他們都沒有柏油路,然後都是那種石子路,所以一整天就是這樣子顛,然後還有,就是會覺得黃沙漫天飛舞、風沙滿天。」杜明翰會長:「在那裡真的有那種風塵僕僕的感覺。」

主持人潘彥妃:「對,然後很多像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車子到不了的地方,他們有很多鄉間是沒有開路的,所以車子到不了的地方,我們就是下車徒步進去,有些地方我們看到是草長得比人還要高喔!」杜明翰會長:「沒有錯...。」

主持人潘彥妃:「我在那邊遇到有一個非洲的駕駛朋友,他曾經來過台灣,他說他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說台灣連鄉間的路都有柏油路。」杜明翰會長:「對。」

主持人潘彥妃:「因為在非洲那邊,有時候連首都都沒有柏油路。」杜明翰會長:「對,沒有錯。」

主持人潘彥妃:「好像就是那個首都的柏油路走到一半之後就沒有柏油路了,或者是可能只有大使館區前面是柏油路,然後過了大使館區就變成黃土路了。」杜明翰會長:「對。」

主持人潘彥妃:「好,這是我們在非洲的一個交通的情形喔!還有那很多人還有在問就是,我們在非洲吃什麼?」

杜明翰會長:「其實非洲當地的人他們吃的是非常非常簡單,他們非常貧窮對不對!然後他們在飢荒當中,所以我們其實知道他們他們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可是我記得有一...那我們在那裡呢!有一天我們吃便當對不對?」

主持人潘彥妃:「對,我們每天中午都是吃便當,我們也特別為大家紀錄了我們在非洲的飲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就是我們的那個午餐餐盒,我們通常就是每天出去跑一整天,那中午嘛!大家可以看得到這地方是完全沒有餐廳的,當地是一個沒有餐廳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是早上帶著這個餐盒出來,通常餐盒裡面呢!就是會有一個三明治,是滿簡單的三明治,通常就是起士三明治,然後有一個蘋果,那麼今天非常幸運的是還有一個可樂,就是滿簡單的東西,可是在看到這麼多飢餓的人之後,就覺得這個東西吃起來真是無比的珍貴。」

主持人潘彥妃:「這就是我們在非洲,每天都在草原上席地而坐。」杜明翰會長:「對...」

主持人潘彥妃:「在那個非洲的大草原,就是荒涼的草原上面吃三明治還真的別有一番滋味,會長你覺得在非洲的草原上吃三明治的感覺怎麼樣?」

 

杜明翰會長:「因為我覺得就是因為三明治像這種東西,很簡單的東西,在當地可是天堂的美食了,因為我記得有一次就是有一個,我們在廁所有一個小朋友,然後我們就是看到了你會有一點心酸,因為這些三明治的這些東西對他來講,他們是三餐不濟的。」

主持人潘彥妃:「對,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在跟當地人一起吃剛剛玉米粉的畫面,因為這是當地人的主食就是玉米粉。」

杜明翰會長:「妳好勇敢喔!敢跟他們一起吃嗎?」
 

主持人潘彥妃:「對啊!不過我覺得他們也都是就是很願意分享這樣子,雖然他們自己也不夠吃了,但是還是會跟我們分享喔!不過雖然說當地人是很和善,不過當地的政府其實對於採訪倒是有滿多的要求,像是我們在盧安達,我特別帶了這張採訪證回來,因為這一張採訪證是花了2百塊美金換來的,在盧安達這個國家如果要採訪的話,必須要花2百塊美金去買到這一張採訪證,2百塊美金其實是很多,因為盧安達的國民所得大概年所得是1200美金,所以這是他們兩個月的薪水,非常昂貴的一個採訪,那麼今天跟大家來分享的就是我們很難得的這一趟非洲行。」

杜明翰會長:「對,其實我們會發現整個世界是一個家,我們都在一個屋簷下面,所以我在這裡真的很誠懇的要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飢餓30這樣的活動,我們在8月14、15日在台大的體育館,我們有飢餓30的營會,這一次有一個特點,我們就是有兒童營會,我們這次是全世界首創,我們真的很盼望很多的小朋友們一起來報名、一起來參加,那大家一起來體會,共襄盛舉喔!」

主持人潘彥妃:「共襄盛舉,對...那其實可能我希望透過這個節目,會讓大家覺得說非洲並沒有我們想像那麼遙遠、那麼陌生、那麼神秘,他不會比美國、紐約遠。」

杜明翰會長:「不會,其實就是天涯咫尺。」

主持人潘彥妃:「對,所以希望透過這個節目,帶您一起來關心世界的另外一個角落,TVBS的新聞團隊也會隨時的帶您來關心我們這一個地球村,感謝您的收看,謝謝!那也謝謝會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7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