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90萬立方公尺土石 崩山現場獨家照片

記者 王薇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7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的土石流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TVBS獨家取得水土保持局在五峰鄉崩山現場拍攝的照片,這裡原本是茂密的杉木森林,但敵不過1300多公厘的豪雨,崩落的土石一共有90萬立方公尺,而且還跳過野溪活埋15人,土石流的速度高達每秒13公尺。

這裡就是土石流崩掉的山,長150公尺,寬180公尺的山壁,一共9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八萬卡車的土石,以每秒13公尺的驚人速度傾洩而下,山角的土堆下就是被埋掉的警察局。水土保持局局長吳輝龍:「派出所跟外面分局有聯繫,在九點的時候他們還有聯繫沒問題,在十點的時候就崩塌,在桃山村這次總共有疏散850人。」

儘管已經緊急撤離850人,但土石流不長眼,竟然又跳過一條野溪,活埋土場部落15人,這裡不是濫墾濫伐的山坡地,而是茂密的杉木森林,但根本敵不過1334公厘的豪雨沖刷。水土保持局局長吳輝龍:「像這次土場的崩塌,在日本我們也發覺幾次的豪雨也嚴重崩塌,以這種情形都曾發生過,旁邊森林覆蓋的非常好,所以不是說有森林覆蓋就是絕對安全,因為我們要看它的地質。」

再往下游看,土石流彷彿在清泉部落殺出一條血路,什麼都擋不住,水土保持局說清泉鄉海拔1100公尺的高山,從民國52年的葛樂利颱風之後,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災情,這裡的地質原本就比較鬆軟,遇到50年難得一見的豪雨,唯有緊急撤離才能避免災害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3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