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心操演 後備部隊首度實兵演習

記者 樊啟明 王經維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同心16號操演下午在屏東登場,這是國軍後備部隊首度編組展開戰場實兵演習。包括反登陸、城鎮防禦,全部都是由已經退伍的備役兵力進行訓練,這是國防部的最新政策,未來只要一進入警戒狀況三的準戰爭狀態,就會立刻動員在地的後備部隊,負責城鎮防衛戰。

頂著逐漸發福的身材,由後備兵力組成的戰鬥部隊,迅速進入放防禦陣地,在屏東海灘展開同心16號反登陸操演。後備軍人校召訓練首度進行實際進入戰場戰鬥位置的兵力部署,儘管有人退伍已經5、6年,駕駛起反裝甲拖曳飛彈車,技術一樣很熟練。

從反登陸一路進行到城鎮保衛戰,後備部隊在潮州鎮展開狙擊攻擊任務,著重偽裝掩蔽,一個不注意,樹叢裡就會出現狙擊手,一個下午的演練,這次動員後備部隊實兵演習,主要在驗證國防部的新戰略。記者︰「化妝的時間多久?」後備動員兵︰「化妝的時間大概一兩個小時。」記者︰「以前在部隊就負責這個任務嗎?」後備動員兵︰「不是,這次校召,因為任務需要,所以我們就配合整個演訓的要求,來做這個偽裝。」

國防部副部長蔡明憲︰「國防部有一個很大的政策的改變,所謂常備跟後備的分立,常備負責打擊近方的敵人,那後備的部隊呢,就是今天我們後備校召的部隊,我們負責守土,保鄉衛土的工作。」

在國軍戰術規劃中,未來進入狀況三的戰備狀態,一般常備部隊就要進入戰鬥位置,而後備部隊也要立刻編組,召集在地兵力,實施城鎮保衛戰,退役的男性民眾都要肩負起這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