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絲瓜鬚纏繞蜻蜓 生物界罕見現象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自然界稀奇古怪的現象無奇不有,彰化縣就發生絲瓜藤纏繞蜻蜓翅膀,造成蜻蜓動彈不得。絲瓜主人認為是有人惡作劇,不過生物學家表示,絲瓜的藤蔓具有向觸性,這隻蜻蜓就像誤觸鳥網的小鳥一樣,越想掙脫就被纏得越緊。

蜻蜓的翅膀被絲瓜藤緊緊的纏繞足足有八圈之多,只見他不斷的掙扎,可是卻越纏越緊,翅膀甚至都破了,絲瓜藤的主人看到這種情形,起出以為是有人惡作劇,可是見藤蔓捲動的和纏繞的方式都不像是人為,但是實在想不透,動作敏捷的蜻蜓怎麼會被藤蔓纏住。絲瓜藤主人:「這個藤要纏就沒這麼快啊!這就直直的要纏就沒這麼快,就不知道那隻蜻蜓怎麼會這樣。」

不過這種大自然界罕見的現象,生物學家認為不無可能。彰師大生物系教授林忠毅:「以科學的角度去思考的話,很有可能就是絲瓜生長很快速,蜻蜓晚上比如傍晚就停在那個地方,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當絲瓜生長速度很快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去纏繞住他的翅膀。」

藤蔓抓蜻蜓,奇特的大自然現象被記錄了下來,學者認為相當具有研究價值,而這隻差點被折翼的蜻蜓,被絲瓜主人細心的解套之後,重回了大自然。然而經過這次經驗,他可能不敢再輕易的靠近這種恐怖的植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