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蔥價格一飛衝天 一公斤120元

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出門買菜的家庭主婦一定都發現菜怎麼變得這麼貴?受到連日豪大雨影響,菜農採收量大減,讓菜價突然飆漲,平常半買半送的青蔥,今天一公斤的批發價竟然高達120元,其他葉菜類價格也上漲四成以上。

消費者:「可不可以送幾顆蔥?」菜販:「蔥很貴耶。」消費者:「怎麼這麼小氣啊?」菜販:「一把要120元怎麼送。」

你沒聽錯,原本一公斤50元的青蔥現在要120元,這還只是批發價,一般傳統市場已經喊到160元以上,平常蔥是買菜半相送,現在菜販都惜售,直呼這款的價格真是太離譜了。菜商吳小姐:「這把一公斤沒錯,這樣120元昨天才60元。」記者:「怎麼會漲這麼多?」菜商吳小姐:「今天來的量很少,非常少不到平常十分之一。」

不只青蔥價格一飛衝天,受到連日豪雨,菜農採收量大減影響,包括葉菜、花果、根莖類價格統統漲翻天,漲幅最誇張的青蔥,從前一天的60元硬是衝到120元左右,漲幅第二名的空心菜大漲到50元,A菜前一天45元現在上漲成65元,需求量大的白菜漲了四成左右,高麗菜也貴了二成,花果類漲得也兇,小黃瓜漲了四五成,甜椒漲三成最貴有70元,在一片漲聲中,只有蕃茄不漲反跌,也成了頗受歡迎的菜色。

菜價漲得嚇人,這位餐廳老闆趕在休市前想撿個便,沒想到還是比平常貴了一倍。餐廳業者:「貴很多啊,以前一斤才10幾塊20元,現在都漲到30幾塊。」記者:「開餐廳買這麼多會不會心疼?」餐廳業者:「還是要買啊,就算心疼還是要買啊。」民眾:「我覺得什麼菜都貴了,這邊還是批發市場,它還是蠻貴的。」

菜價上漲的夢饜,可望在下周菜農搶收後,價格稍回穩,不過之後踫上復耕期,批發商預料下周六起又有一波新漲幅,到中秋節將達到高峰,看來主婦們的荷苞又要大失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61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