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警添利器 預測土石流也有SNG車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颱風季節土石流危害嚴重,為了確實預警土石流發生的地點,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研發了四部高機動性的土石流觀測車,這種號稱土石流SNG車的設備,可以透過衛星傳輸,直接深入土石流警戒區,正確預測土石流發生的機率,也因此被稱為「土石流行動獵人」。

這台類似新聞轉播SNG車的設備,就是土石流行動獵人。有別於一般固定式的觀測站,它可以機動地隨著豪雨發生帶移動,以電腦嚴密監控雨量及現場狀況,再以衛星傳輸,有效做到事前預防和疏散的功能。水土保持局人員︰「如果當颱風災害來臨的時候,就鍵入一個事件的模式,它會加速把影像和現場資料來加速的回傳。」

以往每次土石流發生在哪裡都無法確切得知,現在這部土石流行動獵人,無時無刻可以發揮預警功能,萬一道路中斷無法深入,還可以用空運方式載到目的地。水土保持局長吳輝龍︰「直昇機把我們這個觀測車,就吊掛下去,我們就有資料了,直接就傳給我們,在電腦上來調整它的角度,這些都可以。」

造價200萬元的土石流行動獵人,這次已經在艾利風災時啟用,也確實監測到雙祁部落土石流的情形,未來還有三部陸續會加入監測的行動,確實發揮預警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7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