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雕師父扮醫師 漂流木重生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8 12:08

接連的颱風豪雨,在許多縣市的溪床上都出現了漂流木,苗栗縣三義鄉,有20多位木雕師父,今天換上了醫師白袍,為漂流木把脈醫病,他們醫樹的方式,是把漂流木雕刻成藝術品,賦予新生命。

這群木雕師父,今天都穿上了白袍,當樹醫師,他們不是改行,更不是玩角色扮演的遊戲,而是要賦予漂流木新生命。雖然換了不同身分,但還是改不掉愛開玩笑的習慣。

三義木雕師父:「手術中不能抽菸啦!哈哈哈!醫生不能抽菸!誰沒有刀子?還有心跳!就是還有救啦!」

說漂流木還有救,就是可以透過師父們的巧手,將它雕刻成藝術品。三義木雕師父:「醫生醫病,藝術家是要醫人家的心,我們今天重新製作漂流木,要給它一個再生的生命,透過這些朽木,把它化為神奇。」

木雕師父們穿慣了工作服,今天頭一遭穿醫師服,感覺責任重大。看著破損不堪的漂流木,更覺得是一種挑戰。木雕師父:「漂流木有很多瑕疵,沒有固定形狀,要隨時應變。」

三義木雕師父:「因為漂流木瑕疵很多,沒有固定形狀,隨時要應變。」

三義木雕師父:「一人一手印!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這個夏天颱風多,許多漂流木從上游沖刷而下,師父們說,雕刻漂流木,不是要展現他們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而是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濫墾濫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0599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