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主管控告 如新涉嫌逃稅50億

記者 金汝鑫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直銷化妝品聞名的美商NU SKIN如新公司,被一名離職高階女主管檢舉並到法院控告,5年內涉嫌逃漏稅達50億元,如新公司則發表聲明指出,這名女子是不甘心被開除才會作不實指控。

拿著厚厚的一疊資料,陳美玲到地檢署按鈴控告NUSKIN直銷公司涉嫌逃漏稅,以及公然誹謗。如新離職直銷商陳美玲︰「如新用兩張合約書,可能又涉嫌逃漏稅,如新說一年佣金額度10億,稅捐追訴期是5年,就有50億逃漏稅的可能性。」

簡單說,加入NUSKIN直銷商,要簽訂2份直銷商的協議書,而獎金發放,金額由美國認定,台灣分公司發給。陳美玲發現,公司將獎金列為營業費用的佣金支出,對外又宣稱只是代發獎金,由於列為營業支出可以扣抵報稅,懷疑有逃漏稅,向調查局檢舉。

不過如新公司也刊登了廣告,質疑陳美玲動機不單純,甚至涉及恐嚇公司其他員工安全。如新離職直銷商陳美玲︰「登報,開始在媒體上講,我是因為要勒索5千萬不成,所以才檢舉逃漏稅,我相信,事實就是事實,我一定要抗爭到底。」

NUSKIN離職的高階主管,指控逃漏稅,如新集團則以書面的聲明說,陳美玲都是不實指控,佣金發放和報稅都符合相關法令,沒有逃漏稅,對於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由於雙方各說各話還互控誹謗,因此這場官司看來還有得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6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