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常四偉「珍奶換軍購」 創意引討論

記者 蔣志薇 魏嘉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珍珠奶茶跟軍事採購本來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兩碼事,現在因為國防部推出軍購說帖,說民眾每週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可以換軍購武器,這份說帖不但引起國內討論,連國外媒體「路透」也覺得新鮮。這個點子是誰想出來的?誰是這個「珍奶換軍購」的創意發想人?來看TVBS政治要聞中心的獨家報導。

「珍珠奶茶換軍購」,這份說帖一下子在國內政壇炒得火紅,甚至還登上國際媒體路透社的奇聞軼事版面。

誰想出這樣的點子?他是常四偉將軍,現在已經被冠上「奶茶將軍」的封號。常四偉少將︰「珍珠奶茶這件說帖,跟各位新聞記者的說法是一樣,給我30分鐘,我給你全世界,大概是一樣的道理,它的計算方式是這樣子,珍珠奶茶一杯大概30幾塊,有時候如果你每週喝一杯,你一年乘上52周,總共有兩千三百萬人口,合起來大概300多億,15年大概500多億,大概等於軍購的價錢。」

常四偉現任國防部作戰計畫次長,是聯合防空處處長,金門人,擁有博士學位。而整個創意的發想則是因為看到這家珍珠奶茶店的海報。TVBS記者蔣志薇︰「珍珠奶茶的創意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原來是有一天珍珠奶茶的原創者,他來到奶茶店,看到店家放了一個喝奶茶保平安的牌子,因此有了這個構想。」

原來國防廣告也可以這樣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09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