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纏訟近8年 職棒簽賭案下午二審判決

記者 賀乙舜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重傷國內職棒運動的職棒簽賭放水案86年一審宣判,34名被告,包括郭建成、廖敏雄等23名球員遭判刑8月到5年半不等徒刑,法官同時告發陳義信、林易增等27名球員。法官認定職棒7年放水比賽有20場,而當時一審判刑的球員提起上訴,下午高院將會作二審判決。

轉播員:「這球點到,球飛出去,張正憲去接,唉,可惜,就差一點。」86年初,江泰權、郭建成等明星球員遭收押禁見,震驚職棒界。江泰權(86.2):「沒有、沒有,我沒有設賭站。」

黑道魔掌介入職棒,簽賭放水疑雲一發不可收拾。時報鷹球員是檢調鎖定的頭號對象,郭建成、張正憲被收押後,陸續有20名教練、球員被約談,全部被依背信詐欺罪起訴。其中郭建成當警察的哥哥郭建材涉嫌操控球員放水和賭盤,遭到收押。郭建成哥哥郭建材:「我絕對沒有涉及賭博。」

涉案球員還包括統一獅、興農牛,法官開庭播放比賽畫面,要球員說明到底是失誤還是放水。法官認定職棒7年,有問題的球賽有20場,86年9月10日一審宣判,34名被告全部有罪,23名球員依賭博、恐嚇、詐欺罪嫌,遭判刑8個月到5年半不等徒刑;而操控賭盤的前嘉義市農會理事長蕭登獅二審判2年半確定,郭建材二審無罪確定。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審法官罕見告發陳義信、林易增、洪一中、張泰山等27名球員,涉案情節檢方還在偵辦。 記者:「到底有沒有人放水?」球員林易增:「應該是都沒有吧。」

因為放水證據難認定,快8年了,被告球員都在等法官最後的宣判和重回球場的那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棒簽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784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