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售美未上市股票 檢調搜索燦坤

記者 賀乙舜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1 0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知名3C連鎖店燦坤,被檢舉美國子公司在股票還沒上市前,董事長吳燦坤就聲稱可獲利數10倍,在台舉辦說明會,賣股票違法獲利上億。檢調昨晚大舉搜索,燦坤位於內湖總部,查扣帳冊,約談三名關係人,但業者辯稱,檢方沒有來搜索,睜眼說瞎話。

燦坤資深副總朱士屏︰「昨天晚上,絕對沒有檢調單位到本公司進行約談或搜索。」

這些話,他說得理直氣壯,但根本是狡辯,檢方兩度證實,前一晚的確搜索燦坤內湖總部,畫面就是證明。過去檢方三度傳訊,吳燦坤只出庭一次。

美國燦坤子公司,和店頭上市ANC公司,以換股「借殼上市」手法,3年前成功掛牌美國那斯達克,但股票上市前,董事長吳燦坤在台舉辦說明會,暗示可獲利數10倍,違法募股、獲利上億。

但不到一年,股價從每股9.5美元,暴跌到0.1美元,投資人虧慘了,10多人去年聯合檢舉吳燦坤,在國內擁有150家門市,今年燦坤將在大陸,成立30家七代概念精品店,穩做兩岸3C領導地位。

董事長吳燦坤從鐵窗代工發起,人稱「殺價高手」。最有名的是去年9月全國電子大降價出售宏�電腦,惹火燦坤,兩大通路殺價戰開打,間接炒熱電腦買氣。

成立28年,燦坤每年業績成長都高於30%,吳燦坤「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個性,耕耘14年,打通日本市場,穩定大陸製造業,更成為第一個在美國大陸同時掛牌上市的企業。

今年集團營收上看650億,未來5年,燦坤要挑戰亞太華人3C通路第一寶座;燦坤強調財務沒問題,卻背負違反證交法罪名,吳燦坤人在大陸,他是被告,也是釐清真相的最關鍵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燦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72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