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士也要「高學歷」!起薪3萬 大二生卡位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過當道士也能領薪水嗎?台北市松山一間城隍廟,4年前開始錄用「大學畢業以上」道士,得先經過2個月基本訓練,替民眾消災解厄、誦經、畫符等等,薪水比一般大學畢業2萬3還多,大學生當道士起薪3萬,碩士生4萬,今年再度招考,連還沒畢業的大二生都先來觀摩卡位。

嘴裡念經,身穿道袍,這3位道士來頭不小,通通碩士畢業,資歷至少4年,廟方再公開招考,又有30、40位大學生報名,這兩位才二年級就先來觀摩卡位。

記者:「幾年級?」大學生:「大二。」記者:「對從事這個行業有興趣?」大學生:「有可能會朝這個方面發展。」記者:「為什麼?」大學生:「因為這是個滿神聖的工作,有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可以學習的地方。」

替民眾消災解厄,誦經、畫符、補財運,一旦面試入選,2個月的基本訓練,最後要道長點頭過關,才有機會成為正式道士。廟方主委楊榮次:「經過我們大家篩選以後,大概有再增加20位大學生。」

不只機會變多,相較一般大學畢業生薪水,平均起薪2萬3千多,目前排名最高薪的是金融業,一個月大約2萬8,研究所畢業,薪水也不過3萬1,但當道士,大學畢業起薪3萬,碩士生有機會喊到4萬!

就連當道士也得與人競爭,比的不光是修練,也比學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5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