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識專家鼻祖是中國人 《洗冤錄》影響法醫界


發佈時間:2004/10/15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在朝野因為「真調會」吵翻天之餘,電視圈也掀起一陣案件重現風,除了神探李昌鈺的特輯之外,資深社會記者顏冠得以刑事局長侯友宜的偵辦案件推出了「破案實錄」,也獲得各界好評。現在TVBS的八點檔將從10/15(五)將推出宋代真人真事改編的《洗冤錄》,故事取材於西元1247年宋代審判官宋慈所寫的筆記「洗冤集錄」,據說這本筆記之後流傳到海外,300年後的16世紀歐洲才出現法醫學。

此書的作者宋慈是母親死後在棺材中出生,受到世人驚異眼光看待,後來成為忤作,也就是現今的法醫,屢破奇案受到後人景仰,而演技一流的歐陽震華,則飾演這位匪夷所思的宋代法醫。現代緝兇有許多像驗指模、比對彈道的紅外線儀器、測謊機…等許多新科技的輔助工具,但是在古時的忤作只能靠自己的心思縝密,讓真相水落石出,歐陽震華開拍時對作者大為讚嘆,因為許多驗屍方法都詳盡地紀錄,雖然技術有限,但卻合乎現代科學,如溺死和自縊的屍斑特徵不同,骸骨判別方法有三種:蒸骨、煮骨及滴血入骨認親法三種。

這麼專業的手法,讓平時搞笑慣的男主角不得不嚴肅起來,不過回想起拍戲時躺在棺材中、驗假死人、摸血淋淋的動物內臟,還是感到有點怕怕。另外這個故事分成上下集,第一段故事裡的女主角是資深美女宣萱,她是個見義勇為的飛賊,之後港姐佘詩曼接棒,詮飾剋夫掃把命的苦命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92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