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滿級分竟成11級 大考中心烏龍!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考中心試務工作出現大烏龍!才公佈不久的學測成績,有6名身心障礙考生,因為試務人員疏失,導致成績出錯,當中更有一名胡同學,因為選擇題答案,試務人員依規定沒有幫忙代填,全部變成0分,成績更正後,胡同學一下子從11級分變成滿級分75級分,也讓他成為學測有史以來,首位滿級分的身障生。

考生胡庭碩:「會愣一下啦,可是他們(大考中心)還蠻快,就是在我快要抓狂的時候,他們就反應了。」

就為了學測成績,讓這位胡同學差點抓狂,手上學測成績單有2份,一份11級分,另一份也是他的成績,卻是滿級分75級分。

考生胡庭碩:「大考中心幫我代填答案卡,我那時只是很單純想說,啊可能是代填的關係,所以分數不會上到電腦上。」

胡庭碩,目前台師大二年級學生,成績優異,為了再拚一次,第二回考學測,但身心障礙的身分,極不方便,選擇答案,得先填A4紙,各大學委託的試務人員,幫忙代寫在標準答案卡再計分,但早該經驗充足的試務人員,卻出狀況,答案根本沒填,這大烏龍,導致胡同學5科選擇題全0分,這疏失不得了。

11級分,馬上變成75級分,胡庭碩也成了第一個滿級分的身障生。記者:「所以說如果高中老師沒有發現這個疏失就…。」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沒有啊,這個就是說,我剛講的複查的意思,考生本人都可以提出對成績的疑慮。」

大考中心坦言疏失,但還有其他5位考生也有成績疑慮,儘管強調學生可自行複查成績,倒是考生權益可禁不起早該經驗老到的試務人員,頻頻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94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