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研究 抗癌誰最行 「香椿」第一名

記者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蕃薯葉因為具有抗氧化性,價格高漲,是目前很流行的抗癌蔬菜,但是,你知道嗎?聯合國亞洲蔬菜中心研究150種蔬菜後發現,香椿的抗癌效果排名第一,是蕃薯葉的三到十倍。

煎得酥脆、香氣四溢,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可不是蔥油餅,而是香椿餅,裡頭綠色一點一點的東西,就是剁碎的香椿葉。消費者:「脆脆、蠻香的。」老闆:「給吃素的吃的。」

老闆說,香椿餅是針對不能吃蔥的素食人口研發的,根本不知道它的抗癌效果,竟然是蔬菜界的榜首。亞蔬中心營養組主任楊瑞玉:「抗氧化活性我們分析了150種蔬菜,其中香椿是最高的,它營養成份也很高,維生素ACE很高,還有鐵質含量也很高。」

看清楚了嗎?這棵葉子看來像荔枝的樹,就是香椿樹,它的抗氧化性,不會因為烹煮或消化而改變,有助人體對抗自由基,達到抗癌的效果,含量可是蕃薯葉的三到十倍。楊瑞玉:「嫩芽可以鮮食,採起來鮮食,比較成熟的葉子可以拿來包餃子或炒蛋,都很好吃!它的味道很像蔥的味道。」

除了味道跟蔥有點像的春椿之外,迷迭香、木蝴蝶、決明子的葉子,還有鐵刀木,都是高抗氧化蔬菜,莧菜、過江藤也不錯,主任說,顏色愈偏深綠色的蔬菜,抗癌效果愈佳,民眾不妨多多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9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