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23村? 復興鄉僅10村 朱立倫冒火

記者 廖宗慶 樊啟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6 12:24

納坦颱風來襲,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昨天傳真給桃園縣政府的警戒公文,強烈建議復興鄉執行疏散撤離,但公文上寫復興鄉23個村要撤,但復興鄉實際只有10個村,公文錯誤百出,而且幾乎是要遷走整個鄉的鄉民,桃園縣長朱立倫看得發飆。

一張從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發布危險區域,要求復興鄉居民撤離的公文,讓朱立倫看得火大。桃園縣長朱立倫:「不負責任的要復興鄉全鄉撤離,這是什麼公文。」

整個復興鄉行政圖畫分成10村,哪來的23村,實在烏龍!尤其25日傳來的這張公文等於要遷鄉,朱立倫質疑中央只是想推卸風災責任。桃園縣長朱立倫:「它重複認列到很多村里,我想這點引起很多誤解,另外的話也不可能整個復興鄉1萬多人同時撤離。」

戰線拉到立法院。國民黨立委徐紹萍:「復興鄉有23村嗎?」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沒有。」國民黨立委徐紹萍:「可是您要求復興遷移23村?」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您說的應該是部落,因為在高山上部落的話,我們都通知到,那是因為我們跟國科會的防災科技中心合作,我們做的更徹底。」

這次納坦沒在桃園造成災情,卻因為防災公文,讓地方槓上中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復興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9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