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值得嗎? 竊電纜誤觸高壓電命危


發佈時間:2004/10/28 19:39

近來頻傳小偷竊取電纜線變賣,南投縣警方就連續查獲6件電纜線竊盜案,共起出1000多公斤電線,逮捕9名嫌犯,其中還有1名竊賊因為作案時誤觸高壓電,現在成了植物人。

員警︰「好重...。」

警方查獲的電纜線擺滿警局走廊,其中有台電用的銅線,農家用的電線,還有電信業者的訊號線,竊賊每公尺剪成一段一段,好計算變賣價格,警方表示目前電線每公斤市價飆漲到80元,以此估算,這裡總重1000多公斤的電線價值80多萬,不過就有竊賊為了貪圖這項利潤,誤觸高壓電,差點送命。埔里警分局長莊原子︰「竊賊被高壓電電到,到現在還昏迷不醒。」

另外值得大眾注意的是,以往竊賊會把電線外皮剝下丟棄,但有人因此循線被抓,現在竊賊都直接毀屍滅跡,不過這麼作卻可能危害民眾健康。埔里警分局長莊原子︰「他會把皮剝掉後現場燒,燒起來煙很臭,產生戴奧辛,所以民眾如果有發現這情形,請跟我們反應,這些大概都是在偷電纜線。」

偷電線不但造成停電的不便,燃燒電線外皮更導致空氣污染,兩者都嚴重影響大眾權益,現階段卻只能依竊盜罪送辦,如何遏止這項偷竊歪風,恐怕需要有關單位再做研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99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