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新娘˙台灣媳婦】外籍新娘異國聯姻 新娘秘書扮要角


發佈時間:2004/11/0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籍新娘隻身嫁到台灣,沒有伴娘、沒有陪嫁、語言不通,因此在農村就出現一種新興行業,專門為外籍新娘打理婚禮一切,她們稱自己為外籍新娘秘書,成為外籍新娘進入台灣家庭的第一個朋友。

新娘秘書莊詠晴:「你看上面、你看上面。」

雖然語言不通,稍微比手畫腳還是一張漂亮的臉。新娘秘書莊詠晴:「外籍新娘跟台灣新娘化妝都是一樣,可是她們畫起來可能會比台灣的效果更好,因為她們五官都很漂亮。」

莊詠晴在台中從事美容工作,近年來她的娘家雲林縣褒忠鄉外籍新娘越來越多,工作機會相對增加。新娘秘書莊詠晴:「每3個會有1個,因為會請我們做的大部分都是外籍比較多,不然就是一些婚紗禮服會包。」

這天村子裡一口氣娶進2位越南新娘,莊詠晴特別忙碌。新娘秘書莊詠晴:「一般像我們台灣女孩子結婚,她會有伴娘、有兄弟姊妹可以幫她,那她們都沒有。」

因為新娘隻身到異鄉,沒有親戚、沒有朋友,她的角色變得非常重要。新娘秘書莊詠晴:「跟在她旁邊當新娘秘書啊,幫她換造型啊、補�這樣子。」

外籍新娘秘書收費大概在1萬元左右,新娘子嫁到台灣前已經穿過婚紗,因此只要化好妝和兩套禮服,再準備符合台灣習俗的配件,新娘就可以出嫁了。新娘秘書莊詠晴:「站起來。」

有了秘書陪伴,新娘子還是很緊張。新娘秘書莊詠晴:「小心、小心,你把她牽好。」

牽著老婆的手走過村子的巷道,越南新娘陳金全要開始她在台灣的人生,你瞧,新娘秘書提著大包小包跟到了新郎家,只是新娘子這會兒又差點跌倒了。到了新郎家我們才發現5個兄弟有4個娶的是外籍新娘,這是個聯合國家族他們怎樣生活?如何相處呢?TVBS新聞外籍新娘、台灣媳婦,我們有後續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80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