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闖邊疆,西南大蒐秘】中緬國界模糊不清 形成特殊生活奇景


發佈時間:2004/11/14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大陸西南邊境常常可以聽到「中國的雞跑到緬甸下蛋」,這句話絕對不是玩笑話,因為雲南和緬甸大部分的邊界都相當模糊,所以天黑後,當地居民還真的搞不清楚到底身在何處,因此發生很多趣事,跟著TVBS的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

在中緬邊境繞一圈,你可能不小心就走到緬甸境內,當然也會一個不小心又走回中國大陸的領土,因為這裡的國界既沒有河流,也沒有圍牆,更不是一條直直的界線,所以不要說外地人搞不清楚狀況,就連本地人可能都「霧沙沙」。當地居民︰「老百姓經常開玩笑,不小心就開了國際玩笑,跌一跤可以跌成國際跤,還有本國的瓜到緬甸結果,中國的雞到緬甸生蛋。」

這樣的說法一點都不誇張,因為中緬邊境的界線,套一句流行話,「憑感覺就好」,不小心出國了也沒關係,反正腳一縮又回國了,根本就沒有人在意。記者︰「現在畫面上,你看到的是同個院子裡,卻立著一塊中緬邊界的界碑,事實上,這樣的情況在中緬邊界,常常看的到。」

界碑訴說的是早期的情形,因為這樣的尷尬現象在國界重新界定後,已經不存在,不過這種模糊的國界,居然成了中緬邊境旅遊的一大宣傳熱點,什麼「一寨兩國」,什麼「一院兩國」,其實都變成了旅遊的標語,而在這個無國界的地方,神聖的婚姻大事一樣很隨性。當地居民︰「只要喜歡,像國內一樣,喜歡誰就嫁誰,沒關係,通婚很普遍。」

其實這些界民能這麼容易的接受彼此,最主要還是他們都屬於傣族,語言相通,生活習慣也差不多,與其說他們是通婚,還不如說他們是融入彼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57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