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鮑爾確定走人 美國民眾反應兩極

記者 白心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6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國務卿鮑爾的辭呈今天正式獲得批准,這位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國務卿,在離開公職後,外界還看好他在2008年角逐白宮寶座。出生貧民區的鮑爾,從小不愛唸書,當兵時還丟過槍枝,他是如何成為唯一曾掛過四顆星的非洲裔美將軍,請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聽到國務卿鮑爾辭職的消息,美國民眾的反應很兩極。美國民眾:「好棒唷!」美國民眾:「我覺得他應該去選總統!」

有人惋惜,有人抱不平,對於這位史上第一個黑人國務卿,大多數的美國人還是打心底疼惜,形象溫和的他,為布希拉攏不少中間選民。

67歲的鮑爾出身在紐約貧民區,父母是牙買加移民,鮑爾從小不愛唸書,還被老師點名為學習能力較差的小孩,如果不從軍,他可能還在酒廠做清潔工。

當他立志成為成功的軍人,第一步就是把本名凱林,改成美國空軍英雄的名字柯林,菜鳥時期的鮑爾曾經把槍弄丟,也遺失整排士兵的車票,沒想到糊塗的小小少尉,軍旅生涯竟然平步青雲,沙漠風暴之役讓他一戰成名,從雷根到小布希總統,他越爬越高,第一位黑人四星上將,第一位黑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太多的第一名,但是布希政府內部的鷹派作風,讓比較溫和的鮑爾很挫折,最後揮袖離去。鮑爾的桌上總是放著他和華裔導演吳宇森的合照,他嚮往成為英雄,事實上不管離職後他境遇如何?在美國人心中,鮑爾將軍都是一個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04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