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票烏龍!嘉義東城門 印成彰化東城門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嘉義市文化局發行紀念郵票,卻把彰化東門城的圖片,當成嘉義東門城印行的烏龍事件;更令人意外的是,這一套郵票卻因此變成集郵迷所謂的瑕疵郵票,反而造成轟動熱賣。

這一套諸羅建城300年的紀念郵票,圖案標明是嘉義的郡役所和東門城,不過眼尖的集郵迷看見,東門城上明明寫著樂耕門,證實這根本是彰化縣的舊東門城,張冠李戴,嘉義市文化局坦承認錯。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余坤龍:「這個城門上有文字樂耕門,沒有很仔細去看到這個地方,所以才有今天這個錯誤發生。」

至於提供照片給文化局的文史工作者說,這是個美麗的錯誤,至少以後不會再把2個東門城搞混。文史工作者高振興:「馬上來做更正,以後大家就不會錯下去,也算是一件好事情。」

說這是美麗的錯誤也不為過,這套郵票因此變成了集郵迷口中的變體郵票,不少人大肆搶購。集郵迷:「收集到變體票最好,比較有價值。」

這一套郵票發行80萬套,其中嘉義郵局配發20萬套,短短幾天已經快要賣光,集郵迷相當看好它的收藏價值和增值空間。只是讓2座古城門委屈了,不過至少從此以後,彰化的東門城叫樂耕門,嘉義的東門城叫襟山門,大家都不會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439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