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皇室 秉承萬世一系單一血統

記者 石依潔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雅子嫁進日本皇室,生不出男孩成為她婚姻不幸福的最大問題。其實,從現任皇后到雅子妃以及天皇的第二個媳婦紀子,就算是受過現代化教育的平民,都存在著必須要傳宗接代的壓力。

在日本,天皇是大和民族的精神象徵,而保守皇室,過去也一直堅持萬世一系、單一血脈的傳統。

現任天皇明仁在1959年未登基前迎娶美智子,打破了以往皇族才能通婚的傳統,美智子成為日本第一位平民出身的皇后。生下2男1女,美智子完成了被寄予厚望的傳宗接代任務,數十年來,稱職扮演皇后的角色。

而明仁2個兒子德仁和文仁,同樣追隨父親腳步,愛上平民女性。先是文仁娶進大學同學紀子,生下2個女兒,真子和佳子;至於皇太子德仁迎娶雅子,也是當年轟動全日本的皇室佳話。

只是,擁有豐富外交背景的雅子嫁進皇室,還是擺脫不了深宮的繁文縟節與保守傳統,而沒有生下男孩,也變成雅子這2個平民王妃至今擺脫不掉的夢魘。

儘管多數民眾贊成政府修憲讓女生也能繼位,不過保守的日本宮內廳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表示。日本媒體就爆料,宮內廳還將腦筋動到文仁夫妻,還有即將出嫁的清子身上,甚至暗示性的公開表示,要已經40歲的雅子妃再接再勵。日本皇室評論家河原敏明:「其實(皇室)應該是會贊成女天皇,但不是積極的,而是消極的態度,現在眾議院應該已經針對天皇制問題,各方面的改革在做研討。」

沒有男性繼承人,成了日本皇室最傷腦筋的問題,而從美智子、雅子到紀子的例子來看,即使是接受現代化教育的平民女性嫁進皇室,一樣擺脫不了女性必須要傳宗接代的宿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87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