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才黃霑追思會 港星齊聚大球場

記者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一代鬼才黃霑,上個月24日因肺癌病逝,家人按照霑叔遺願在12月1日突然低調舉行告別式,不過家屬考量基於黃霑生前創作的歌曲深入民心,決定今天在大球場舉辦萬人追思會 ,讓喜歡霑叔的好友與民眾有一個懷念他的機會,總共有超過1萬6千人參加,不過黃霑的家人並沒有出席。

隨著黃霑創作的經典名曲,周慧敏宣讀黃霑的生平之後,萬人追思會正式開始,會場布置簡單清雅,中間擺放著黃霑的遺照,伴以汽球和荷蘭的火百合花。兩旁的輓聯「吐盡恩義情深幾許」,「寫下香江不朽名句」,分別取自「兩忘煙水�」和「獅子山下」2首黃霑筆下的經典金曲。

正當播放黃霑生前最得意的作品上海灘時,從國外趕回香港出席追思會的原唱人葉麗儀,也一時觸景傷情,忍不住流下淚來。汪明荃、肥肥沈澱霞、林青霞,樂壇的最佳搭檔顧家輝,受他提拔過的溫拿樂隊成員譚詠麟、鍾鎮濤等多位黃霑生前好友都出席了追思會,表達對霑叔的懷念。

香港藝人譚詠麟:「黃霑兩極的性格,才可以使得他寫出一些,上至一些很脫俗的湖海使我胸襟(楚留香),下至到我愛你愛到發狂,發了狂,發了狂,霑叔你真行!」

主辦單位準備了1萬枝白色玫瑰花,讓民眾在追思會結束時,上台向霑叔獻花。追思會是免費進場,每位進場民眾都可獲得一本限量的紀念特刊,因此有民眾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經通宵排隊等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33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