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鳥新天堂 朴子溪口上萬候鳥齊聚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2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年冬天都會在嘉義沿海出現的冬候鳥,今年來得特別晚,主要是因為暖冬再加上冬颱等氣候異象。不過,這批嬌客這幾天現身了,數量高達上萬隻,讓朴子溪口成了愛鳥人士賞鳥的好去處。

高蹺珩、小水鴨、鸕鶿、雁鴨還有埃及聖環。這一批批的冬候鳥,又出現在嘉義縣朴子溪的河口,和東石鄉的鰲鼓溼地。牠們今年來的特別晚,差不多慢了快1個月,主要是因為天氣實在變化多端。

觀光漁筏業者陳冠魁:「今年因為是暖冬的關係,候鳥來的時間比較晚。」

東北季風逐漸轉強,這些候鳥才會飛到台灣來過冬,只要走上朴子溪的堤防,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五十多種的美麗候鳥,尤其配合早晚潮汐,搭著膠筏在寬廣的水域裡搜尋,成群候鳥漫天飛舞,俯衝覓食,看過就很難忘懷。

觀光漁筏業者陳冠魁:「整個紅樹林的棲息環境,很適合候鳥,因為去年已經有候鳥來,但是數量還不太多。」

雖然因為暖冬,有部分的鷗科冬候鳥還沒有完全出現,不過現在的朴子溪口,已經有上萬隻的候鳥出沒。這代表保育工作已經有了成效,愛鳥人士也都大受鼓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賞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66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