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越半個地球 北極海鴉台灣現身

記者 史鎮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4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隻北極海鴉今年5月飛到台南七股海邊,因為長途跋涉體力透支,被救起送醫還是無法挽回性命,由於牠創下全球海鴉最南發現點的紀錄,動物專家特別把牠做成標本,見證這項紀錄。

創下全球飛行紀錄,北極海鴉留下最後的身影,在台灣想看到這種鳥,只能上網或看圖鑑,不過今年5月,漁民在台南七股海邊發現奄奄一息的北極海鴉,把牠送到南投特有生物中心急救,研究人員查看資料後相當訝異,因為這隻海鴉破了世界紀錄。特有生物中心研究員姚正得:「牠主要的範圍都還是在北極圈的附近,不會到熱帶或亞熱帶的地方來,幸運的是說牠沒有在海上被鯊魚和其他的魚吃掉。」

飛越半個地球,創下世界紀錄,研究人員說,這種鳥生長在北極白令海峽附近,頂多只飛到日本北海道,這隻海鴉可能是被洋流牽引迷失方向。特有生物中心研究員姚正得:「牠隨著洋流或受到颱風或冷鋒的帶動,強迫性的飛到台灣來。」

北極海鴉屬海雀科,群居在海邊的岩壁上,海鴉的蛋非常大,孵蛋期間公鳥和母鳥會輪流照顧,而這隻飛越重洋的孤鳥被專家做成標本,見證牠創下的世界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海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2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