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方良病逝 愛女蔣孝章因病難返台


發佈時間:2004/12/1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方良病逝,各地的蔣家人全都回來奔喪,不過蔣方良唯一的女兒蔣孝章卻缺席了!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蔣孝章由於身體狀況不佳,無法返台。蔣孝章是蔣經國夫婦生最寵愛的孩子,赴美求學時,下嫁前國防部長俞大維的兒子俞揚和,蔣孝章與蔣方良已經多年沒有相見,這次也沒有趕上,送母親最後一程。

一張張黑白照片紀錄著蔣家的歡樂歲月,蔣經國身旁的小女孩就是他的掌上明珠--蔣孝章,身為家中唯一的女孩,集三千寵於一身,當時的蔣孝章隨時隨地都是一副燦爛的笑容。

大大的眼睛、深遂的五官,像極了母親蔣方良,她也是家中唯一會用俄語與母親交談的孩子,十幾歲時的蔣孝章出落著亭亭玉立,被父母送到美國深造,從此開始不同的人生。

民國49年,蔣孝章與前國防部長俞大維的兒子俞揚和相戀,互定終生,傳聞蔣經國因為余揚和離過兩次婚,兩人年紀相差13歲,極力反對,從此蔣孝章與父母的緣分就越來越薄。蔣孝章夫婿余揚和(資料畫面):「我們非常的快活,我孝章跟我,我們不大跟他講話(笑),就看了就互相看了就笑。」記者:「不吵架?」蔣孝章夫婿余揚和(資料畫面):「我們不吵架。」

去年蔣宋美齡病逝紐約,多年沒有露面的蔣孝章一身黑衣,悄悄現身人群中,年過66的蔣孝章滿臉風霜,由於近年來因為苦受癌症纏身,手術的折磨,讓他日益消瘦。

多年來蔣孝章在美國深居簡出,直到前聯勤總司令溫哈熊出書,描寫蔣孝章婚姻失和,被余揚和一狀告上法院,章孝章的名字才被再次提起。

與母親多年沒有見面的蔣孝章,這次因為身體又出狀況,終究沒有趕上,送母親最後一程,只留下這個赴美前與父母溫馨的合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孝章#蔣方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95

0.1371